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体牙髓 > 正文

半夜牙疼疑是患上牙髓病

2013-11-25 09:56:51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有些人半夜总是会被牙痛痛醒,他们也总是忍忍就过去了。但是这是不对的。半夜牙疼,很可能是患上牙髓炎。这一定要引起重视。半夜牙疼疑是患上牙髓病,下面给大家介绍介绍,牙髓炎的一些相关原因。希望对你有一定的帮助。

半夜牙疼疑是患上牙髓病

专家介绍:导致牙髓炎的原因分别有物理因素、细菌因素、特发性因素和化学因素。下面从这四个因素,给大家介绍介绍。

一、物理因素:急性的牙齿外伤,比如交通事故、运动竞技、暴力斗殴使牙齿受到猛烈的撞击或者伤,创伤性咬合、充填物或其他修复体过高引起的慢性咬创伤牙合等机械性创伤。

二、细菌因素:牙髓炎应该说是一种感染性的疾病,而细菌是牙髓病的重要致病因素。可能导致牙髓感染的方法主要有有牙体感染、牙周感染和血源感染三个方面。

三、特发性因素:牙内吸收、牙外吸收都可以引起一些原因不明的牙髓病变。

四、化学因素:极端的温度变化,例如高速、持续的钻磨牙齿,使用银汞合金充填深洞时没有垫底,外界反复的温度刺激以及少见的电流刺激等。

牙髓急性炎症时,血管充血、渗出物积聚,导致髓腔内压力增高,使神经受压,加以炎性渗出物的刺激而使疼痛极为剧烈。让人受不了。一定要积极做好治疗。避免给自身带来过大的危害。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疼引起头疼或是患上牙髓炎

很多人都会认为,牙疼多数的表现都是因上火而引起的,而且还有的人还因为牙疼的关系引起头疼的感觉。因此,很多人都选择自己去想办法帮自己下火,……详细>>

牙痛怎么办:香蕉治疗牙疼真的有效果

牙痛会使人寝食不安,有时吸口凉气也会引来一阵剧痛。牙痛的原因很多,龋齿、牙齿外伤及牙龈的炎症等都能引起,要彻底解决问题,还得看口腔科医生……详细>>

剖析引起牙疼的原因 教你快速止住牙疼新法

牙疼首先需要找到牙疼的原因。牙疼的原因主要有:急性牙髓炎、急性根尖周围炎、急性牙周炎、牙周脓肿、牙体过敏症、干槽症、食物嵌塞痛、牙龈、颌……详细>>

孕妇出现牙疼该怎么办呢?

孕妇的健康关系着肚子里宝宝的健康,当孕妇牙疼时怎么办,有什么方法可以止痛又不影响肚子里的宝宝呢?详细>>

牙痛的五大原因 牙痛可能是牙髓炎

关于口腔问题,由于很多没有明显的症状和不适,往往人们容易忽略,甚至放任不管,尤其是出现牙痛的情况,痛一下就好了,在自己承受的范围内就觉得……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