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龋齿 > 正文

龋齿是什么:儿童龋齿有什么危害?

2013-08-16 18:12:04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儿童龋齿有什么危害?龋齿是小儿常见的多发病,乳牙患龋率高峰约在5岁左右,恒牙患龋率约在15岁左右。家长要注意龋齿的发病因素,做好龋齿的预防,避免儿童龋齿造成的危害。那么, 儿童龋齿有什么危害呢?

儿童龋齿的危害主要体现在以下几方面:

1、牙体缺损,涉及多个乳磨牙时可降低咀嚼功能。

2、乳牙龋坏破损的牙冠易损伤局部的口腔粘膜组织。

3、儿童龋齿有什么危害?影响美观和正确发音,还会给儿童心理造成一定影响。

4、乳牙根尖周炎影响继承恒牙牙胚,造成其釉质发育障碍及正常萌出。

5、儿童龋齿有什么危害?乳牙因龋早失,造成恒牙间隙缩小,因间隙不足发生位置异常。

6、龋洞内食物残渣滞留,细菌聚集,使口腔卫生恶化,影响恒牙发生龋患。

7、乳牙龋坏严重,造成咀嚼功能降低,影响儿童的营养摄入,对颌面部和全身的生长发育造成影响。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龋齿是什么:警告:儿童龋齿危害身心

龋齿是常见的牙科疾病,因此常常被人所忽略。如果龋齿严重了,大家都知道可以拔牙处理,当发生在孩子身上的时候,相信不少人都有着这么一个想法:……详细>>

龋齿的危害:龋齿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龋齿是日常生活中人们经常遇到的,对于牙齿的危害很大,会影响牙神经,造成牙齿疼痛,严重的还会因为龋齿最终导致整个牙齿被龋坏掉,造成牙齿缺失……详细>>

龋齿是什么:龋齿的类型有哪些?

龋齿又称龋病,俗称虫牙或蛀牙,是牙齿硬组织被龋蚀所龋齿是由于口腔内的细菌菌斑侵蚀作用和牙齿本身的缺陷造成的。平时口腔内有许多细菌,在适宜……详细>>

龋齿是什么:龋齿是如何产生的?

龋齿就是人们常说的虫牙,这是一种根常见的儿科疾病。详细>>

龋齿是什么:龋齿不可忽略了口腔环境

导读:能让自己的孩子拥有一口健康的牙齿是每一个做家长的心愿,但是据调查了解,近些年来,儿童龋齿的发病率一直居高不下。这究竟是为什么呢?今……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