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何种方法可以预防口臭问题

2014-04-22 03:05:01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口臭这样的疾病给我们带来了不小的困扰,尤其是对人际交往,为了避免口臭这样的疾病,我们一定要做好积极地预防工作。怎样远离口臭呢?

哪些方法能让我们远离口臭呢?

1、常备漱口水。常有口臭的人,无妨备上一瓶漱口水,但要注意不要选择含有酒精等,刺激性成份的,此类漱口水,主要靠刺激性气味遮盖口臭,起不到消除口臭气体的作用。

2、常吃话梅、无糖口香糖。唾液是口腔里的天然清洗剂,含上一颗酸酸的话梅,立刻就会产生丰富的唾液。有时我也会嚼一片口香糖,但只会选木糖醇的,这是因为有一些口香糖,含有糖精和香精,这些成份容易在细菌的作用下,产生口臭气体。

3、坚持半年洗一次牙。洗牙的好处在欧美国家,已得到数十年的验证,我自己会坚持每半年洗一次牙。即便我们天天都很认真地刷牙、漱口,仍免不了牙齿中,会存在牙菌斑和牙石,达到一定程度时会造成牙龈炎、牙周炎,它们是造成口臭的一个重要原因。

4、戒烟酒,少喝咖啡。长期吸烟、酗酒的人口腔内环境难免被破坏,此类人要想彻底消除口臭,戒除不良癖好是不二选择。还有些让人觉得意外的,造成口臭的习惯,例如爱喝咖啡、过分节食等。倘若一段时间内舌苔厚腻、常常感到口干,这时就要特别小心口臭。

温馨提示:口臭疾病虽然不会影响到我们的健康问题,但是我们依然不能忽视这种疾病,要重视起来,毕竟这种疾病会给我们的生活中造成不小的困扰。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4种方法可以预防口臭问题

口臭这样的疾病给我们带来了不小的困扰,尤其是对人际交往,为了避免口臭这样的疾病,我们一定要做好积极地预防工作。怎样远离口臭呢?下面来看看……详细>>

日常哪些方法可以预防尴尬的口臭问题呢?

因食用刺激性食物(如大蒜)引起的口臭,可通过嚼茶叶、口香糖或吃几个大枣的方法来消除。详细>>

浅谈预防口臭的方法!

蔬菜水果――除消化不良造成的口臭因肠胃消化不良或便秘带来的口腔异味,最直接了当的方法当然是多吃蔬菜及水果等纤维食物,令消化系统变得健康。详细>>

预防口臭的小方法

除消化不良造成的口臭因肠胃消化不良或便秘带来的口腔异味,最直接了当的方法当然是多吃蔬菜及水果等纤维食物,令消化系统变得健康。详细>>

不同年龄的预防口臭的方法

口臭让人很是尴尬,当然口臭也有一些原因。小孩,青年,老人口臭各有各的不同,不同的年龄层,有不同的预防口臭方法。下面给大家介绍介绍这些不同……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