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口臭的预防和治疗的方法列举

2013-06-04 00:55:12      家庭医生在线

口臭是日常甚生活中最为常见的一种多发病,很多人深受口臭的困扰。口臭作为一种极其容易让人遇到尴尬的口腔疾病,一旦出现往往会使人们的日常生活交往陷入困顿,给患者带来很大的困扰。尤其是口臭这种疾病在很大程度上会使患者产生自卑的心理,极度害怕被别人发现自己患有口臭而变得不愿开口与人们讲话。专家介绍说,造成口臭的原因有很多,如:口腔不结、口腔局部病变、严重的肠胃疾病以及食用异味食物等等,都有可能是口臭的元凶。

对口臭的治疗已经成为了一个社会普遍非常迫切的需求。面对口臭,不要自卑,不要恐惧,更不能盲目就医。那么怎样预防口臭呢,我们来了解一下。

一、早晚彻底刷净牙齿,电动牙刷比普通牙刷更有效。

二、使用口气清新剂。口气清新剂可以及时有效地除去口腔中食物代谢物引起的臭味、因轻度鼻窦炎造成的异味和吸烟导致的口臭等。可以先喝几口清水,喷上口气清新剂后合上嘴数秒,便能令口腔保持数小时的清新。

三、喝柠檬水。饮清水可令口腔保持湿润,在水中加上一片柠檬,能刺激唾液分泌,减少因鼻塞、口干或口腔内残余食物引起的厌氧细菌造成的口臭。

四、多吃蔬菜水果。蔬菜含有大量纤维质,可帮助消化、防治便秘。蔬菜和水果中含的维生素还可帮助牙龈恢复健康,防止牙龈流血,排除口腔中过多的黏膜分泌物及废物。

患有口臭要怎样去治疗好呢?妙招去除口臭的方法如下:

1、多喝水:在男人运动的过程中,水是必须要为他准备的,这样可以方便他随时补充丢失的体液,以免口腔干燥造成细菌大量繁衍,从而形成口臭

2、盐水漱口:每天坚持用淡盐水漱口,可除口臭。

3、保证口腔清洁,按时刷牙才能有效的减少因口腔细菌所带来的口臭。

4、口臭的患者在日常的饮食中应当注意清淡饮食,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蔬菜和水果可以有效的帮助人们保护牙龈。

 柠檬:柠檬具有生津、止渴、祛暑的功效。可在一杯沸水里加入一些薄荷,同时加上一些新鲜柠檬汁饮用,可去口臭。

 山楂:山楂性酸,味微甘平,有散瘀消积、清胃、除口酸臭的功效。 

 金橘:金橘对口臭伴胸闷食滞很有效,可取新鲜金橘5~6枚,洗净嚼服。本方还具有芳香通窍、顺气健脾的功效。

 蜂蜜:蜂蜜具有润肠通腑、化消去腐的功效,对便秘引起的口臭颇有效。

 牛奶:吃大蒜后的口气难闻,喝一杯牛奶,大蒜臭味即可消除。

5、少食辛辣、刺激食物,例如姜、肉桂、芥末和辣根。少吃一些糖、甜食、甜饮料、蛋糕和饼干等食物,可以有效的帮助人们保护牙龈和牙齿,并减少牙斑的出现。

6、戒烟戒酒。

以上是在日常生活中有效预防减少口臭发生的的简单方法,希望能对你有所帮助。一旦患上口臭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治疗,避免拖延时间。如果长时间不去治疗可能会给您带来更大的伤害。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的危害和治疗口臭的方法和食方

口腔局部疾患是主要导致口臭的原因,但不容忽视的是,口臭也常是某些严重系统性疾病的口腔表现,有一些器质性疾患也会导致口臭症。 很多患有口臭……详细>>

口臭如何来积极预防 推荐治疗口臭小秘方

当出现口臭后,这是很尴尬的,尤其是在人多的地方,和爱人亲密接触的时候,有口臭的情况很尴尬,影响也不好,其实口臭是可以通过采取有效的措施而……详细>>

治疗口臭的五大疗法 坚持怎么做预防口臭

治疗口臭其实有很多的方法,除了医院中中、西医的治疗,食疗还有些小秘方可以尝试一下,而且都是日常生活中一些非常简单的方法。接下来我们就来仔……详细>>

好的习惯能够预防口臭 如何有效治疗口臭

许多人会被口臭的问题所困扰,其实只要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能做好饮食护理就能避免患上口臭,那么怎么预防口臭效果好呢?详细>>

消除口臭预防措施知多少

当我们在每天起床后都会有口臭的现象,所以就会及时的进行刷牙,但是即使是这样也不会消除口臭的情况。面对这样的现象,我们不知道应该怎么办。如……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