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防口腔溃疡6种水果推荐

2013-05-30 09:45:29  来源:求医网    转载

口腔溃疡,又称口疮,是一种以周期性反复发作为特点的口腔粘膜局限性溃疡损害,可发生于口腔粘膜的任何部位,以唇、颊、舌部多见,严重者可以波及咽部粘膜。可未经治疗而自愈,也有的反复发作,也就是属于一种经常性发作的口腔溃疡,总的来说,口腔溃疡是一种痛痒程度虽然不重但却对很多人的日常生活产生很大障碍的疾病。

怎样才能既简单预防,又不吃各种苦涩的药片呢?那么今天我们就给您带来一顿水果盛宴,看看口腔溃疡吃什么水果比较好?

口腔溃疡吃什么水果好?推荐一:梨子

梨子含丰富的水分和维生素B,经常食用,尤其是口腔溃疡时食用,对人体大有益处。

口腔溃疡吃什么水果好?推荐二:西瓜

西瓜半个,挖出西瓜瓤,挤取汁液,瓜汁含于口中,约2~3分钟后咽下,再含西瓜汁,反复数次,对口腔溃疡的愈合有很大的作用。

口腔溃疡吃什么水果好?推荐三:苹果

苹果是很经济的富含维生素的水果,非常适合补充维生素。取1个苹果(梨也可以)削成片放至容器内,加入冷水(没过要煮的苹果或梨)加热至沸,待其稍凉后同酒一起含在口中片刻再食用,连用几天即可治愈。

口腔溃疡吃什么水果好?推荐四:桃子

桃子富含维生素B等多种维生素,并且还能延缓衰老,是一种不可多得的水果。关键是其还对于口腔溃疡有较好的作用,不过从肠胃角度来说,还是不利于多吃。

口腔溃疡吃什么水果好?推荐五:柿子

柿子能有效防治口腔溃疡。柿子除了对口腔溃疡的治疗有很大的疗效,而且对于口腔溃疡的预防也是有一定的作用。

口腔溃疡吃什么水果好?推荐六:杏

杏是一种对人体有多种有益的水果。

当然,平时的预防才是最重要的,在平日的生活中应注意保持口腔清洁,常用淡盐水漱口,戒除烟酒,生活起居有规律,保证充足的睡眠。坚持体育锻炼,饮食清淡,多吃蔬菜水果,这样才可以把口腔溃疡拒之门外。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溃疡吃什么水果好 口腔溃疡食疗方推荐

口腔溃疡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粘膜疾病,又称口疮,发作时疼痛非常明显,可未经治疗而自愈。也有的反复发作,称为复发性口腔溃疡,对患者的工作和生活……详细>>

口腔溃疡怎么办?推荐两款药膳防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会让患者非常痛苦,吃饭不适,说话不适,甚至疼痛感会影响一天的精神状况。详细>>

口腔溃疡多吃水果有好处,推荐这6种水果!

口腔溃疡属于常见的口腔疾病,单纯的口腔溃疡并不会影响工作和生活,但是会影响食欲,期间可以多吃败火的食物来促进溃疡面愈合,推荐这几款水果。详细>>

口腔溃疡多吃水果有好处?推荐这6种水果!

口腔溃疡的出现可能会给患者带来很多影响,如果长时间的出现口腔溃疡,而且不加以治疗的,严重的很可能会引起口腔癌。所以当出现口腔溃疡的时候,……详细>>

口腔溃疡饮食事项 预防口腔溃疡的6项措施

口腔溃疡患者饮食要注意什么?口腔溃疡可以吃什么、不能吃什么?看看下面文章的介绍。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