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盘点口臭的五种类型

2013-06-14 09:53:39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口臭可不是一种小毛病,口臭的出现也常是某些严重系统性疾病的口腔表现,有一些器质性疾患也会导致口臭症。那么,口臭有哪几种类型呢?来看看下面专家做的总结吧。

口臭有哪些类型呢?

一、虚热口臭。多由阴虚生内热所致。口臭而兼见鼻干,干咳,大便干结,心烦不安,失眠多梦,肌肉跳动,腿酸软,多梦遗精,口干咽燥,夜间尤甚,相火妄动之证。

二、胃火口臭。多由火热之邪犯胃所致。其证除口臭外,每兼面赤身热,口渴饮冷,或口舌生疮,或牙龈肿痛,流脓出血等。

三、食积口臭。多由过饱伤胃、缩食停滞胃中引起。其证口出酸腐臭味,脘腹胀痛,不思饮食,嗳气口臭等。

四、热痰口臭。多由热痰犯肺或热痰郁久化脓化腐引起。其证除口臭外,每兼咳吐痰浊或脓血,胸痛短气等。

五、肠胃型口臭。多数口臭源于人体的各种急慢性疾病,特别是肠胃疾病,主要原因是胃热症,常并发严重口臭、牙龈肿痛、便秘、胃痛、消化不良、烦躁等症状。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您已经对口臭有哪些类型有所了解了吧。很多人对自己患有口臭不是很在意,不去医治,这样 可能会导致其他疾病的发生,所以大家对于口臭一定要积极就医,早日拜托口臭的困扰。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盘点儿童口臭的五种类型

馊性口臭:俗称酸性口臭,多见于儿童,是胃肠功能障碍机票所引起的一种消化不良症,常在嗳气时闻到这种气味。经治疗胃肠功能恢复后,口臭也就消失……详细>>

女性出现口臭会是什么原因 口臭分为六大类型

每一个女性朋友们都是很注意自己的外在形象的,大家都不想因为自己的口臭给别人带来不好的印象,可是口臭总是会时不时的出现,这让很多爱美的女性……详细>>

五种食物让口臭无所遁形

去口臭吃什么好?口臭有什么食疗方?口臭可以吃些黄绿色蔬菜、海带等等,也可以喝粥进行治疗。详细>>

五种食物吃错易发口臭 防口臭要“吃”对

生活中有许多人都有口臭的情形,有部分的人是由于疾病导致的,但是有些患者是由于饮食导致的,那么,到底哪些食物会导致口臭,预防口臭该怎么做呢……详细>>

便秘导致口臭怎么办 7款口臭小偏方盘点

所谓口臭(也有称“口气”的) 就是人口中散发出来的令别人厌烦、使自己尴尬的难闻的口气。别小看口臭这小小的毛病,它会使人,尤其是年轻人,不……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