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导致牙周炎不良习惯有哪些

2013-06-09 09:51:31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牙周炎在老年人群中最为常见。大家在生活中一定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这种疾病的危害是很大的,但它会严重影响此病的治疗效果。这些不良的习惯有以下几种。

  (1)偏嚼习惯。它可以使废用侧牙齿表向堆积大量牙菌斑、牙结石,从而引发牙周病。同时惯用侧牙齿可出现严重磨耗,造成塞牙,引发或加重牙周病。

  (2)偏食习惯。它可造成蛋白质和维生素A、C、D的缺乏,从而引发或加重牙周病。

  (3)夜磨牙、紧咬牙。它可造成牙齿的严重磨耗,加重牙周组织负担,可造成食物嵌塞,或使原有的牙周病变加重。

  (4)咬嘴唇、咬笔、咬指甲、张口呼吸等。这些都可加重牙周组织的负荷,还可使前牙移位,出现塞牙等症状,或使牙周组织原有病变加重。

  (5)吸烟习惯。吸烟对全身骨胳都有影响,可加重骨骼的吸收,牙槽骨的吸收是牙周病的一个病变过程。

  (6)职业习惯。如补鞋匠、木工等在工作时,习惯用牙咬铁钉、鞋针或线等,对牙体及牙周均有损害,如牙冠出现缺口或前牙出现松动、移位等。

  由此看来,牙周炎的的发病主要是由于患者长期不当的饮食造成的,所以,大家在生活中一定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及生活规律,预防牙周病。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致牙周病的6种不良习惯 牙周病该有的表现

牙周病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疾病,平时在日常生活中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就会引起牙周病,以下是生活中常见的6种不良生活习惯。详细>>

牙周炎都是这些不良习惯引起的

牙周炎的发病因素很多,大多与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因此在平时的生活中要注意保持健康的饮食生活习惯,杜绝熬夜、抽烟、酗酒等习惯,同时还要兼顾……详细>>

导致青少年牙周病的不良习惯

吸烟对全身骨胳都有影响,可加重骨骼的吸收,牙槽骨的吸收是牙周病的一个病变过程。详细>>

引发牙周炎的7大不良习惯 怎么及时发现牙周炎

哪些坏习惯会引发牙周炎,牙周炎的病因有哪些?吸烟、偏龋、偏食、磨牙等这些坏习惯都会引发牙周炎。详细>>

牙周病早期信号有四个 警惕不良习惯易致牙周炎

牙周炎是侵犯牙龈和牙周组织的慢性炎症,是一种破坏性疾病,其主要特征为牙周袋的形成及袋壁的炎症,牙槽骨吸收和牙齿逐渐松动,它是导致成年人牙……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