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孕妇用药 > 正文

服用各种避孕药的注意事项

2010-05-07 09:52:1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服用各种避孕药要注意的问题:

  选择使用避孕药之前,尽量先去医院作健康检查,以了解自己是否患有不宜使用避孕药的疾病。

  避孕药的品种较多,各有其优缺点,最好在医生指导下选择使用。

  无论使用哪一种避孕药,都要按药品说明书上规定的方法服用,不可随意改变服药方法和剂量,否则就会影响避孕效果。

  首次拿到避孕药时,一定要看清是哪一种避孕药,不能把长效避孕药当作短效避孕药天天服,以免因药物剂量过大而影响身体健康。

  避孕药要放在避光、阴凉、干燥的地方保存备用,防止受潮溶化或破碎。避孕药也不要和其他药品放在一起,以免拿错误服。

  多数口服避孕药为糖衣片,主要成分在糖衣内,如药片发生潮解、破碎及糖衣层脱落等情况,均不能服用。否则因药物剂量不足而影响避孕效果,还会引起阴道流血。

  有少数妇女服用避孕药后会出现恶心呕吐头晕乏力等反应。如把短效避孕药放在晚饭后或临睡前服用,长效避孕药放在午饭后服用,可以减轻反应。

  使用长效避孕针时,应将安瓿瓶内的药液抽干净,以防药量不足,影响避孕效果。

  使用避孕药期间出现阴道流血,以及连续三个月不来月经,应去医院检查原因,以便及时处理。

  长期服用避孕药的妇女,应定期到医院作健康检查。

  在服用避孕药期间如因病服用了影响避孕药疗效的药物时,要改用其他避孕方法。

  长效避孕药不可突然停止使用,要在停用后接着服短效避孕药2-3个月经周期作为过渡,以免发生不规则阴道出血

  服用各种避孕药要注意的问题包括服用避孕药的妇女,如想生育时,应在停药半年后怀孕,在停药后半年中,最好采用避孕套避孕。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服避孕药须多运动

如今,避孕药已成为人们生活中的一常用药。最近法国一项报告指出:每年有2500多名女性因服用避孕药患静脉血栓,为此,专家提醒广大避孕药常用……详细>>

妇女常服用避孕药易患腺瘤

31岁的陈女士在肝脏发现一个肿瘤,病理检查证实是腺瘤,经询问病史方知是避孕药惹的祸。详细>>

长期服用避孕药的危害

避孕药的出现减少了意外怀孕的概率,是广为接受的一种避孕方法。但是如果长期服用避孕药,对女性的身体可能造成不利影响。详细>>

与什么药同服会致避孕药失效

很多女性都在利用口服避孕药避孕。此法的避孕效果非常好,失败率大约只有1%~2%。然而,如果在口服避孕药的同时服用了以下药物,仍可导致避……详细>>

服用避孕药要注意补充维生素

育龄女性常用避孕方法主要包括口服避孕药、避孕套、节育器等。其中口服避孕药的主要作用通常是抑制排卵,并改变子宫颈黏液,使精子不易穿透来达到……详细>>

  • 邓刚

  • 黄荷凤

  • 王玉荣

  • 曹武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