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抗生素皮试小知识

2009-04-30 08:10:3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过去对青霉素不过敏,并不代表永远不过敏。所以,青霉素过敏史的人,若(成人)7日内或(小儿)3日内未用过青霉素,用药前均应进行青霉素皮试。

  ★就算是同种抗生素药物,但若属不同批号,使用前也应重新作皮试。

  ★病人若曾有青霉素过敏或皮试阳性史,10年内不宜进行青霉素皮试,10年后也应谨慎。

  ★即使皮试阴性,用药过程也仍可能出现过敏反应。故病人用药后,应留院观察20分钟,无过敏反应发生,方可离开。

  ★1个月内的新生儿,由于机体免疫功能还不健全,注射青霉素可不作皮试。

(以上内容仅授权家庭医生在线独家使用,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服抗生素,也要皮试

详细>>

抗生素被滥用的危害

抗生素,中国人习惯叫“消炎药”,作为家庭的最常备药,人们只要有点儿头痛发热,都会习惯性地吃上几片。抗生素是老百姓最熟悉,也是最容易被“滥……详细>>

肺心病人勿滥用抗生素

肺心病,是指肺组织或肺动脉系统的原发病变,使肺动脉压力增高,右心负荷加重而造成右心室肥大,最后发生有心功能不全的一种继发性心脏病。详细>>

抗生素滥用,全球之痛

研究发现,服用抗生素的小猪比不吃抗生素的小猪能节省大约三分之一的饲料。不过,给家禽家畜服用过量抗生素的直接后果就是在家禽家畜体内培养出……详细>>

抗生素只有四种感冒才需要用

抗生素是不可以乱用的,不要什么感冒都采用抗生素来治疗。虽然抗生素的治愈速度很快,但是乱用是对人体非常不利的。那么有哪些感冒需要用到抗生素……详细>>

  • 黄建平

  • 张如旭

  • 伍锟

  • 夏爱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