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不良反应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当心阿斯匹林的副作用

2009-01-03 08:20:3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常怡勇  转载

   近年来,随着临床新用途的不断开发,阿斯匹林重新唤发青春,临床用量也日渐增加。但如果用量过大或长期服用,则会导致不良反应,应引起注意。

  1、导致或加重消化道溃疡,甚至引起消化道出血

  2、诱发或加重哮喘。据统计, 10 ~ 20 %的哮喘患者在服用阿斯匹林后几分钟后可出现支气管痉挛而引起“阿斯匹林哮喘”。

  3、引起缺铁性贫血。这可能与该药在体内的分解产物阻止铁的吸收,及药品本身易引起消化道隐性出血有关。

    4、可引起耳聋、耳呜、听力减退,并加重嗓声对听力的损害。

    5、每天服该药 4.0 克,可使精液中的前腺素含量下降,并出现较多的异型精子从而影响生育。

    6、有出血倾向的患者服用后可延长出血时间。

    7、极少数患者可诱发肝脏损伤并发弥散性血管内凝血而致命。

    8、孕妇临产前 2 ~ 3 周服用,有增加早产儿颅内出血的可能。

    9、对肾脏有损害作用,可引起蛋白尿、血尿,甚至发生急性肾小管坏死

    10 、可抑制骨髓,导致白细胞、血小板甚至全血减少。因此,对阿斯匹林的使用应持慎重态度,切不可盲目大量滥用。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阿司匹林有副作用吗?这4大副作用要警惕!

近年来患上心血管疾病的人越来越多,而神药阿司匹林也因此诞生,很多心血管患者会通过服用阿司匹林来治疗和预防疾病,甚至有些认为它能预防也能长……详细>>

阿斯匹林的作用

新的研究表明,阿司匹林可以改善人的身体,但是年轻女孩服用好处较少,针对65岁以上的妇女会获得较大的好处。详细>>

阿司匹林不要乱用,这6大副作用别不当一回事!

阿司匹林是一种结晶性粉末样药物,它对于治疗感冒、流感等疾病有很显著的疗效,此外阿司匹林也可以用于化解牙痛、头痛等疾病。虽然阿司匹林的用处……详细>>

阿司匹林不宜与维生素C同服

阿司匹林属酸性药物,所含的水杨酸经肝药酶代谢,大部分代谢产物与甘氨酸结合,少部分与葡萄糖醛酸结合后,自肾脏排出。治疗风湿性关节炎及类风……详细>>

匹多莫德会有副作用吗

匹多莫德主要有分散片、颗粒剂、口服溶液、胶囊四种类型,其功效很多,也存在一定的副作用,因此不少人在药店购买此药品时,会不知道如何选择。详细>>

  • 盛颖

  • 杜奇融

  • 方邦江

  • 周裕豪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