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肋软骨炎也会让您觉得乳腺痛

2008-04-07 09:21:2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译者:朱志蔚  转载

  其它部位疼痛放射至乳腺,也可以导致你感觉到乳腺疼痛。其中,在临床上很常见的原因之一是肋软骨炎。

  肋软骨炎的发病原因并不完全清楚,但我们已知一个相关因素是长期持续咳嗽的患者其肋软骨关节会变得紧张。肋软骨炎疼痛可以表现为乳腺疼痛间断放射至胸廓周围,并由于深呼吸和咳嗽诱发或加重。

  主要特点:

  1 疼痛可以是急性的,间断的,或慢性的

  2 乳腺触诊检查是正常的

  3 可以触及离胸骨边缘4cm处的肿块,这是因为肋软骨关节肿大所致

  4 X光检查正常

  5 肋软骨炎自己就可以痊愈,但症状需要经过数月才渐渐消退

  治疗:

  局部浸润注射局部麻醉药和糖皮质激素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林嘉豪 )

  • 臧晓方

  • 王剑龙

  • 马玉泉

  • 王国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