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静脉血栓有什么常见症状?

2006-04-04 10:54:30    -  家庭医生在线

常见症状

  不同部位静脉血栓形成有不同的表现。

  1.浅表静脉血栓形成肢体浅表静脉血栓形成一般全身症状,沿静脉走行方向可摸到一条状物,伴有压痛。周围皮肤呈现红斑,有时可伴有水肿。炎症消失后,血栓处的静脉即纤维化,出现索状硬结。有时伴有色素沉着。

  2.小腿深静脉血栓形成常发生于手术后卧床的患者,常见症状有小腿肚疼痛、肿胀、压痛和牵拉痛。伴踝关节下水肿和静脉曲张。

  3.髂股静脉血栓形成绝大多数继发于小腿深静脉血栓形成,但也可原发于髂股静脉或髂静脉。产后妇女、骨盆骨折、盆腔手术和晚期癌肿病人易发生。本病发病急,几小时内整个患肢出现疼痛、压痛及明显肿胀。股内侧及同侧下腹壁静脉曲张。股静脉部位压痛、可扪到索状物。该病的诊断主要依靠症状及体征来确诊,必要时可作静脉造影来确诊。

常用中成药

  中医认为此病乃湿热之邪外侵,以致气血瘀滞,脉络不通而致,治宜活血通络,清热利湿。可选用活血化瘀九合二妙丸、清血内消丸、大败毒膏等药内服。

  常用西药

  对深部静脉血栓形成可使用抗凝或溶栓酶治疗、常用药有肝素、链激酶、尿激酶、双香豆素等,须在医生指导下服用。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使用依诺肝素钠注射液时需要注意什么

依诺肝素钠注射液是一种治疗血栓类疾病的注射用药,依诺肝素钠注射液主要成份为依诺肝素钠,用于预防静脉栓塞性疾病(防止静脉内血栓形成)尤其与……详细>>

血栓心脉宁片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血栓心脉宁片具有益气活血,开窍止痛的功效,可用于气虚血瘀所致的多种疾病,那么服用血栓心脉宁片要注意些什么呢? 详细>>

使用静脉留置针的技巧

静脉留置针又称套管针,是由先进的生物材料制成。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留置针作为头皮钢针的换代产品,其操作简单,使用方便,套管柔软,随血……详细>>

血栓闭塞性脉管炎的症状及用药

常见症状详细>>

静脉曲张治疗袜的选购

病部位选择袜子的长短,病变在小腿的可以选择膝长型的袜子,病变范围广累及大腿可以选择腿长型的袜子。以保健为目的,可以根据您自身的喜欢选择膝……详细>>

  • 任崇雷

  • 陈兵

  • 黄天立

  • 欧阳晨曦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