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牙龈炎症状

2006-04-04 10:54:3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  转载

常见症状

  牙龈炎的典型症状是牙龈出血、牙龈痒胀。刷牙、说话时容易出血

常用中成药

  1.胃经实火型 症见胃脘嘈杂烦渴多饮,牙龈肿胀口臭,龈出血,便秘,舌红苔黄,脉滑数。治宜:清胃泻火。可服:牛黄清胃丸。

  2.阴虚胃热型 头晕,腰膝酸软,失眠梦多,五心烦热,口干不欲饮,胃嘈杂,舌红苔黄,脉沉细。治宜:滋肾阴清胃热。可服六味地黄丸、麦味地黄丸等。

  3.外感风热型 口渴,发热,牙龈红肿,舌红苔白,脉浮数。治宜:疏风清热。可服:银翘解毒丸、犀羚解毒丸等。

常用西药

  1.洁石上药法:除去牙石,涂磺甘油

  2.维生素C丸每次0.2克,每日3次口服。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数据中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龈炎可以用龋齿宁含片吗?

常言道,“牙痛不是病,痛起来真要命”。牙痛的确不是病,是口腔疾病引起的症状。引起牙痛的疾病很多,常见的例如,牙周炎、牙龈炎、龋齿、牙髓炎……详细>>

牙痛发作用什么药止痛好?

牙痛是指牙齿因各种原因引起的疼痛,是口腔疾病中最常见的症状之一,不同类型的牙齿问题止痛的方法也有所差异,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口腔科高杰副……详细>>

服“地平”类降压药注意预防牙龈增生

硝苯地平、氨氯地平等“地平”类降压药大多属于钙离子拮抗剂,常被用于治疗心血管疾病,由于心血管疾病病程长,往往需要长期服用,服用这类药物需……详细>>

牙痛

详细>>

牙周病

详细>>

  • 黄建平

  • 张如旭

  • 伍锟

  • 夏爱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