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心绞痛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冠心病肺动脉瓣狭窄肺动脉狭窄老年人冠心病猝死型冠心病

阿司匹林这样服疗效最佳

2010-05-18 09:54:4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目前,对于防治心脑血管病,阿司匹林成了一种常规用药。如冠心病心绞痛、心肌梗塞、搭桥手术后或介入治疗术后、中风、高血脂、血管闭塞性疾病以及血栓栓塞性疾病等均为阿司匹林的适应症。那么,究竟应怎样服用才能达到最佳治疗效果呢?

  剂量 专家们的意见是,以阿司匹林100毫克时抑制血小板聚集的作用最明显,而增加剂量血小板的聚集并明显减少,不良反应则增多。所以,每天服100毫克是高危患者长期预防严重心血管意外的最佳剂量。

  时间 大多数学者倾向于早餐后服,以新剂型阿司匹林肠溶片较妥。若患者不习惯进食早餐或空腹时对胃肠有刺激,则可改为晚餐后服。

  餐后 阿司匹林片由于备药厂肠衣制作工艺不尽相同,效果亦有差异,肠衣片的色衣抗酸能力弱者,也导致胃部不良反应增加。所以,较统一的意见是饭后服用。

  不间断 有的老年患者因平日服药较多,便认为阿司匹林这种“可有可无”之药,多服1片少服1片都无所谓。由此,使血小板聚集作用增加,对疾病的防治十分不利,故应不间断地服用。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阿司匹林不能与这7种药物联用!

阿司匹林是一种临床中常见的解热镇痛药物,在临床上经常被用于预防心肌梗死、短暂脑缺血发作等。它具有药效发挥迅速、过敏反应较少等特点。但是,……详细>>

阿司匹林双刃剑 过量乱服有危害

有着100多年历史的阿司匹林除了作为解热镇痛抗炎药外,还可用于预防和治疗某些心脑血管疾病。近些年,网上流传阿司匹林还可预防癌症,以及用于……详细>>

阿司匹林既是“救命药”又是“催命药”

阿司匹林近几年来,主要用于预防暂时性脑缺血发作、心肌梗塞、心房颤动、人工心脏瓣膜、动静脉瘘或其他手术后的血栓形成,也可用于治疗不稳定型心……详细>>

阿司匹林最好晚上服用

在防治血栓性心脑血管疾病的战场上,阿司匹林最经济、最有效,可以说是首选药物。而要合理使用阿司匹林,最关键的还是要科学服药。首先阿司匹林要……详细>>

阿司匹林可防治血栓性疾病

阿司匹林近年来广泛用于预防和治疗缺血性心脏病、脑血栓等。在缺血性心、脑血管疾病的防治中,由于人们认识到血小板合成和释放的血栓素A2(TX……详细>>

  • 黄建平

  • 陈立新

  • 王庆高

  • 张振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