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曝光台 > 正文
脑外伤
挂号科室:神经外科 同类疾病:创伤烧伤软组织损伤冻伤尿道损伤

“散结灵胶囊”4种违法广告药品被曝光

2010-11-01 15:03:54      家庭医生在线

  国家药监局网站近日曝光了“散结灵胶囊”等4种违法广告的处方药品。此类药品广告存在夸大疗效和功能主治等虚假内容,严重欺骗和误导消费者。为严厉打击违法药品广告,规范药品广告发布秩序,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根据《药品广告审查办法》对上述违法广告的药品及生产企业进行了处理,同时依法移送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查处。

  同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还提醒消费者:应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药品并在医师或药师的指导下使用。

  此次被曝光的药品及其违法广告情况如下:

  一、西安方兴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散结灵胶囊”,其功能主治为“用于阴疽初起,皮色不变,肿硬作痛,瘰疬鼠疮。”该药品为处方药,擅自在大众媒介发布广告。广告宣称“一般3天见效,一疗程症状消失,2~4疗程肿结囊肿萎缩脱落轻松凼愈……”等。该广告含有不科学地表示功效的断言和保证,并使用消费者名义为产品功效作证明等内容,严重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二、广东华天宝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腰椎痹痛丸”,其功能主治为“用于治疗实证腰痛。” 该药品为处方药,擅自在大众媒介发布广告。广告宣称“3天疼痛明显减轻,30天腰有劲,腿有力,90天腰椎病彻底康复,爬梯扛米袋,样样行……”等。该广告含有不科学地表示功效的断言和保证,并使用消费者名义为产品功效作证明等内容,严重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三、吉林万通药业集团梅河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脑蛋白水解物口服液”,其功能主治为“用于先天性脑发育不全、中枢神经系统感染老年性痴呆、颅脑外伤后遗症、脑血管损伤后遗症等疾病。” 该药品为处方药,擅自在大众媒介发布广告。广告宣称“3个月后,感觉四肢僵直明显减轻,就像束在身上的绳子被解开,浑身舒坦多了……”等。该广告含有不科学地表示功效的断言和保证,并使用消费者名义为产品功效作证明等内容,严重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四、广东宏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宏兴制药厂生产的药品“十香丸”,其功能主治为“用于气滞寒凝引起的疝气、腹痛等症。” 该药品为处方药,擅自在大众媒介发布广告。广告宣称“当天不自觉放屁,腹部压力消除,疼痛坠胀立即减轻……”等。该广告含有不科学地表示功效的断言和保证,严重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责任编辑:徐茜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9种药品违法广告被曝光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曝光了“雪胆胃肠丸”等9种违法情节严重、违法发布频次高的产品广告。其中8种为药品违法广告,1种为保健食品违法广……详细>>

吉林省58个违法广告药品被曝光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了《关于对2010年1月份部分报纸药品、医疗器械和保健食品广告监测情况核查的函》,对吉林省43家药品生产……详细>>

药品违法广告二季度上升近四成

据全国各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对违法广告监测情况汇总,二季度药品违法广告上升近四成。7月8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告曝光了……详细>>

SFDA加大药品等违法广告涉及企业监督检查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对严重违法广告涉及的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采取暂停销售措施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要高度重视药品……详细>>

云南启动违法药品广告专项整治

为严厉打击虚假违法药品广告,日前,云南省局在全省范围内启动为期8个月的违法药品广告专项整治。详细>>

  • 谢平华

  • 杨金福

  • 刘飞

  • 朱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