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口腔溃疡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贫血结肠炎胃溃疡腹泻消化不良

口腔溃疡要如何治疗?可以这样联合用药!

2021-08-23 10:30:43      

口腔溃疡属于口腔科当中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导致口腔溃疡的原因也有很多。口腔溃疡一旦形成,那么对患者的日常生活也行是比较大的,首先影响到的就是饮食,因为口腔溃疡表面破溃的疮口会导致患者有明显的疼痛感,吃东西只会加重疼痛感。除了这一明显的临床表现,口腔溃疡还具有复发醒以及周期性的特点,严重的时候甚至会引发全身感染,因此及时用药很重要。

那么该如何正确联合用药呢?

1、甲硝锉联合利多卡因

引起口腔溃疡的原因有很多,最主要的一个原因是感染真菌,除了最常见的白色念球菌以及真菌,厌氧菌也是导致口腔溃疡的一大致病菌,而甲硝锉是治疗厌氧菌的有效药物,并且对于一些链球菌也有很好的预防作用。而利多卡因属于一种局部麻醉药物,可以降低成本痛觉神经得兴奋性,从而可以起到阵痛的作用。

2、甲硝锉联合西瓜霜

甲硝锉对于各种病菌有很强的抵抗能力,可以对口腔内部各种病菌起到杀灭的作用。西瓜霜在日常生活中也很常见,这一药物有很多的作用,具有清热解毒、消炎、抗菌、消肿止痛、促进创面愈合的作用。这两种药物联合应用,可以改善口腔内部血液循环,促进创面的恢复,有效控制口腔的感染。

3、西瓜霜联合过氧化氢

过氧化氢具有很强的消毒、除臭、杀菌以及清洁的作用,属于一种氧化剂,也可以有效地杀灭厌氧菌,从而达到清理伤口的作用,可以很好地预防及改善口腔感染。西瓜霜也具有很好的消炎止痛的作用,适当使用,可以促进口腔黏膜的再生。

4、冰硼散联合碘伏

碘伏在日常生活中应用很广泛,碘伏的功效也有很多,主要作用就是对于各种细菌、真菌以及病毒具有很强的杀菌作用,并且作用时间比较长,同时,还可以促进肉芽组织的生长。除了这些还可以达到消肿止痛得目的。冰硼散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因此与碘伏联合使用可以起到很好的治疗效果。

对于口腔溃疡这一疾病,虽然不是很严重的疾病,但是严重影响着人们的正常生活以及饮食,一旦出现就要积极去治疗。对于这些联合用药有一定的了解,才可以选择更合适的药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口腔溃疡不可长期使用甲硝唑含漱剂

我们平时服用的甲硝唑含漱剂,可以治疗口腔溃疡、牙龈炎等疾病,但不可长时间使用。因为这样会引起念珠菌感染。详细>>

不当用药可能导致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是一种常见的发生于口腔黏膜的溃疡性损伤病症,由于普通感冒、消化不良、精神紧张等多种因素均可引起口腔溃疡,不少患者忽略了不当用药也……详细>>

西地碘含片能治疗口腔溃疡吗

口腔溃疡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口腔疾病,有部分口腔溃疡患者是由于过多食用一些油炸等食品导致上火而引起的,但是多数的口腔溃疡患者是由于细菌感染……详细>>

维生素片治口腔溃疡外治方

导读:维生素缺乏时会导致口腔溃疡,出现口腔溃疡我也可以用维生素片进行治疗,下面我们来看看如何用维生素片治疗口腔溃疡。详细>>

西地碘含片如何辨别真伪

西西地碘含片中由于碘具有较强的杀菌作用,因此西地碘含片在临床上主要用于咽喉炎、口腔溃疡等口腔疾病的治疗。西地碘含片用于咽喉炎等口腔疾病的……详细>>

  • 王中和

  • 张陈平

  • 张桦

  • 汪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