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家庭药箱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蚊虫叮咬容易感染?这5种药物可缓解!

2021-08-24 13:41:36      

夏季一到,温度越来越高,组织也是蚊虫比较多的季节,越来越多的人被蚊虫叮咬,虽然被蚊虫叮咬不是多严重的情况,但是被蚊虫叮咬会带来很大的不适感,对于一些过敏体质的人甚至会出现比较严重的情况。一旦被蚊虫叮咬,身上会出现大包,并且有明显到瘙痒感,很多人也会忍不住去抓挠,这样很容易导致伤口感染,破溃流脓,因此有时候有必要使用一些药物。

那么被蚊虫叮咬以后可以使用哪些药物呢?

1、止痒酊

止痒酊,顾名思义一定有很好的止痒效果,被蚊虫叮咬以后最基本的表现就是皮肤发痒,这时候及时之痒,可预防治患者去抓挠力度而引发感染。止痒酊的主要功效就是燥湿杀虫、祛风止痒,可以应用于蚊虫叮咬后引起的瘙痒以及各种癣类皮肤病。

2、丁香油

丁香油这一药物可能很少听说,这种药物主要是抗过敏药物,有很好的消炎以及之痒的作用。不仅仅可以治疗各种皮炎、湿疹、皮肤瘙痒,还可以治疗蚊虫叮咬导致的皮肤疾患,有效的减轻患者的痒感。

3、香荷之痒软膏

这一药物,看名字就可以知道,也可以起到之痒得效果。其成分中含有薄荷脑、樟脑等,可以很好的预防蚊虫的叮咬。被叮咬之后,也可以起到很好的止痒效果。因为这一药物药性偏凉,可以清凉止痒,因此孕妇以及三岁以下的儿童最好不要使用。

4、百草油

这里所说的百草油是指罗浮山百草油,这一药物当中含有两面针的成分,有很好的止痒的功效。被蚊虫叮咬以后,除了瘙痒感,一些患者身上还会起很大的包,严重的患者叮咬的包还会有红肿的现象,还伴随有疼痛感,二百草油又有消肿止痛的功效,因此被蚊虫叮咬之后应用这一药物,不仅可以止痒,还可以消肿止痛。

5、内服颗粒

除了以上可以涂抹的药物之外,还有一些口服的药物可以使用,但是大部分患者不需要口服药物,只有那些被蚊虫叮咬比较严重、涂抹外用药物之后仍然没有缓解的患者才有必要使用口服药物。常用的药物有消风止痒颗粒、肤痒颗粒等。

以上就是被蚊虫叮咬以后可以使用的药物,这些药物有的比较常见,油有的很少听说,但是无论哪种,使用之前最好先咨询医生,之后再使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这6种药物不能用热水送服,否则会影响药效!

服用药物用水送服是最基本的,而有很多人喜欢用热水送服,认为热水可以使药物效果挥发更快,达到更加的治疗效果。但其实有些药物用热水送服反而会……详细>>

抗过敏药物如何选择?这5种抗过敏药物很常见!

过敏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现象,引起过敏的原因有很多,有的人本身就是过敏体质,一旦接触到过敏原,就会导致过敏现象的出现。过敏的程度不同,患……详细>>

哪些药物会引起人体过敏?不要乱吃这4种药物!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的身体难免会出现大大小小的疾病,一旦身体出现一些疾病,就需要服用相应的药物。但是有很多种药物,副作用都是比较明显的,有……详细>>

经常便秘要如何用药?这5种药物快看看哪种适合你!

现在随便人们生活压力以及工作压力的增大,生活方式越来越快,生活习惯以及饮食结构都有所改变,很多人饮食习惯越来越不好,没有一个好的饮食结构……详细>>

家长给孩子用药最容易犯这3种错,看了后不要再犯了!

儿童的各个器官,都是随着儿童年龄的增加而慢慢的完善的。在各个器官都没有发育成熟的时候,儿童对许多药物都是极其敏感的,如果在儿童生长发育期……详细>>

  • 秦斌

  • 庄立

  • 李淑华

  • 蒋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