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维生素E除了抗氧化还有哪些作用?这3大作用你可能不了解!

2021-11-27 07:42:25      

维生素E是一种营养素,很多人一说起维生素E都不陌生,特别是女性,都知道它可以帮助延缓衰老,祛斑美白。也因此大多数人都认为维生素E是女性才需要服用的。却不知维生素E除了养颜美容,它还有其他功效,并不是只有女性才适合,而且在服用时有注意事项,也要清楚。

维生素E有哪些作用?

1、保护视力

维生素E属于一种抗化物质,它可以保护细胞膜防止器官受到自由基伤害,特别是眼睛,能清除自由基,防止视网膜受到自由基损害而导致白内障,也能避免视力受影响。

2、保胎

另外维生素E对生殖功能以及脂质代谢等都有影响,它可以促进垂体分泌来使精子生成和活动能力增强。而补充足够维生素E可以促进卵泡数量增加,能提高孕酮帮助女性保胎。

3、预防心脑血管病

而有研究指出,维生素E还可以使动物血液中的胆固醇甘油三酯含量增加,能在一定程度上预防动脉粥样硬化。长时间服用维生素E可以促进毛细血管和小血管增生促进血液循环,同时对于糖尿病人来讲维生素E还可以提高糖代谢,防止心脑血管疾病。

服用维生素E有哪些注意事项?

要知道维生素E可以促进身体维生素a吸收,让肝脏储存以及利用更多维生素a,但如果长时间服用维生素E就要减少维生素a的摄取,避免维生素a在身体中储存过多而伤害肝脏。同时维生素E和雌激素同时使用,易导致血栓性静脉炎的发病率增加,所以在需要和其他雌激素同时使用时要咨询医生。

还需要知道在日常生活中一些食物可以补充维生素E,因此通过食疗来补充更加安全。而如果要服用维生素E药剂得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同时不要为了达到某种目的而在段时间内大量服用维生素E,毕竟大量服用会导致肝肾受损,引发肝肾疾病。

温馨提示,维生素E在目前很常见,特别是女性对它很了解,但要注意维生素E也有注意事项,在服用前了解清楚能得到效果的同时降低伤害。同时目前有维生素E有各种种类,要根据自身情况来选择。同时需要知道的是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服用维生素E可以软化血管,促进血液循环,防止心脑血管疾病加重带来意外。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维生素e的7个作用

是个女人都知道维生素e对女性有着很大的作用,在21世纪,维生素e是众多女性朋友养颜必备法宝,每一个想维持青春的女性都知道维生素e。维生素……详细>>

补充维生素E补正确了吗?

维生素E是一种脂溶性维生素,其水解产物为生育酚,是最主要的抗氧化剂之一。对热、酸稳定,对碱不稳定,对氧敏感,但油炸时维生素E活性明显降低……详细>>

孕妇需要补充维生素E吗?

维生素E在人体内作用最为广泛,比任何一种营养素都大。那么孕妇可以使用么,孕妇需要补充维生素E么?孕妇应该怎么补充维生素E?详细>>

维生素E作用

维生素E的美容功效,一直是得到业界的认可的。它既是出色的抗氧化剂,又有延缓衰老等等作用。一起来了解一下这种神奇的美容圣品吧。详细>>

维生素E的功能有哪些

听说维生素E可以美容,它具体有些什么作用呢? 我想改善肤质, 吃维生素E有用吗? 看来维生素的美容护肤作用还是挺有名的, 呵呵。 美肤作……详细>>

  • 秦斌

  • 秦绍森

  • 刘芳

  • 黄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