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孕妇用药 > 正文

孕妇吃安胎药有好处吗?这3大坏处不可忽视!

2021-05-24 08:05:05      

女性在怀孕之后,生理和心理都有着很大的变化,同时孕期对于营养的需求特别高,因此便有很多孕妇会吃安胎药和很多补品,但是营养补充过多同样会对身体造成一定危害。

孕妇服用安胎药有什么好处?

孕妇在孕期所需要的营养物质较多,胎儿在胚胎中会变得特别活跃,服用安胎药主要是为了让胎儿变得更加平稳。安胎药主要分为内服和外用两种类型,一般要在医院医生的叮嘱下服用,不要服用太大量的安胎药,安胎药服用过多会对身体造成很大影响。胎儿平稳之后就可以少量服用安胎药,同时还有注意饮食搭配均衡,保证充足的睡眠。

孕妇服用安胎药会有哪些坏处?

1、副作用引起心跳频率加快

安胎药作为一种处方性药物,化学物质较多,对人体有很严重的副作用,能够加速体内血液循环速度,造成机体内血压升高。同时血饱和度会变低,呼吸系统的各器官内细胞氧气浓度也会变低,从而会引起心跳频率加快、呼吸困难等症状。

2、延缓分娩时间

女性在怀孕之后,随着机体营养物质补充和服用安胎药使得胚胎平稳,怀孕周期不断变长,机体内的雌性激素分泌会增多,加上营养物质较多会引起营养过剩,会让分娩时间变得更加长,引起过期妊娠。过期妊娠会给孕妇带来更加的疼痛感,同时还会使得母体羊水变得浑浊使得胚胎内的氧浓度变低,胎儿呼吸就会变得更加困难,从而会导致死胎的情况。

3、引起胎儿患有疾病

女性怀孕后,孕期越往后机体内的雌性激素分泌就会变得旺盛,体内的雌性激素含量就会变多,胚胎内的雌性激素含量也会变多,胎儿的生殖器官就会变得不正常,女宝宝会出现男性特征,男宝宝的生殖器官也会出现畸形。同时,母体的消化、吸收能力降低,还会有便秘的症状。

安胎药对于孕妇来说,对保证胎儿稳定有一定的好处,但同时也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影响。因此孕妇要想保证胎儿稳定,不能仅仅依靠安胎药,还要平时多多注意饮食的搭配,调节好良好的作息,保证充足的睡眠质量和睡眠时间。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吃安胎药的好处与坏处 孕妇 安胎药

参茸保胎丸效果怎么样?

安胎,是指对胎动不安或有滑胎史的孕妇进行治疗的方法,以预防流产。孕妇朋友在怀孕期间,身体负担加重,必须得加强营养要素的摄入,但是,由于不……详细>>

安胎丸由哪些中药材组成

如果孕妈妈在孕早期不注意休息,过度劳累的话,有可能导致先兆流产,此时可以服用安胎丸稳定胎盘。安胎丸虽说是纯中药制剂,但是由于服用群体是孕……详细>>

早期先兆流产服用固肾安胎丸效果如何?

先兆流产指妊娠28周前,先出现少量的阴道流血、继而出现阵发性下腹痛或腰痛,盆腔检查宫口未开,胎膜完整,无妊娠物排出,子宫大小与孕周相符。……详细>>

孕期保胎需谨慎

随着医学条件的发展、社会经济的发展,“保胎”这两字却越来越常见。实际情况确是,盲目保胎反而更容易伤害宝宝,错误的保胎方式等于葬送宝宝的生……详细>>

孕妇吃花胶的好处

怀孕是一个特殊时期,这个时期有的孕妇身体非常好,吃什么都香,也没有任何反应,不吐不晕;而有的孕妇则反应非常大,呕吐,头晕,四肢乏力等等,……详细>>

  • 秦斌

  • 秦绍森

  • 刘芳

  • 黄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