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老年人吃保健品到底好不好?医生表示有利也有弊!

2021-05-25 08:01:28      

现如今,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们经历了半辈子的辛勤劳作后,慢慢步入老年。老年人的身体各项机能不断退化,身体中会缺乏大量营养物质,机体细胞数目不断减少,机体脂肪含量增加肌肉成分减少,新陈代谢速率减慢。但是大多数老年人的心态还是非常健康的,子女们也会给经常给父母买保健品来表孝心。

老年人服用保健品对身体的影响有哪些?

1、给机体补充充足的蛋白质和人体必须的微量元素

一般来说,老年人体内能量和营养物质消耗的速度较快,机体补充的营养物质和能量不够抵消体内消耗掉的,便容易造成老年人经常性营养不良。保健品中含有大量蛋白质和人体必须微量元素,经常吃保健品能够补充机体中的蛋白质补足身体所需能量,降低机体内的胆固醇含量。同时补充钙、铁、锌等营养物质,能够保证骨胳健康防止骨质疏松,还能促进心脑血管、内分泌、神经系统健康,预防缺铁性贫血,增强食欲。

2、补充维生素和酸性物质

保健品中含有大量维生素和一些酸性物质,经常食用保健品可以增强机体维生素和酸性物质的含量,其中维生素D能够促进机体对钙的吸收和使用,还能增强机体对癌细胞的抵抗作用、预防免疫系统崩溃和其他疾病,维生素A能够帮助眼角膜更加光洁,预防夜盲症和白内障等疾病,维生素B1能够促进老年人心情舒畅、消化吸收充分。同时,一些酸性物质能够延缓细胞衰竭,加强记忆力,防止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3、三无产品严重危害身体健康

现在越来越多的诈骗团队假扮成保健品推销人员,吸引诱导老年人和老年人的家属去购买他们的产品,声称产品对老年人的健康有很大的好处,食用过后出了问题去找他们,等到真正出问题的时候,他们早就逃之夭夭了。这些诈骗团队销售的保健品大多都是三无产品,产品内含有很多激素和一些有毒的化学药物,一旦老年人食用这些保健品,由于老年人的免疫能力较差,就会使得自身各项器官的机能加速退化,同时这些激素和毒物会引起机体的内环境紊乱甚至产生癌细胞,从而严重危害老年人身体健康。

老年人本身健康状况就不是非常好,平时要多注意饮食,保健品一定要在正规商店购买,同时还要多留意保健品的一些禁忌。同时老年人还要多进行运动,保证自身睡眠时间和睡眠质量。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吃保健品的利弊 老年人 保健品

保健品骗局多 中老年人当心

自称是某大药厂的推销员,在取得消费者的信任后,将价格不菲“包治百病”的保健品、药品卖给老年人。近日,保健品消费骗局再次在调兵山市上演。详细>>

保健品并不能治病,吃保健品前得先了解这3点!

保健品并不是药品,不可以起到治疗疾病的作用,但是却可以起到一定的调节作用。如果在生活中遇到了具有治疗效果的保健品,最好还是不要购买,因为……详细>>

96%保健品店有“猫腻”

保健品市场鱼龙混杂,对保健品市场的监管则相对乏力。消费者期待相关部门联手打出“组合拳”,提高违法成本,重罚造假者,以净化保健品市场。 详细>>

多数宾馆放任举办保健品讲座

又是保健品讲座,又是在宾馆里进行的保健品讲座。上周五上午9点,市工商局下城分局艮山工商所工作人员接到电话举报,说一个疑似叫卖虚假保健品宣……详细>>

专家:保健品不是药 别乱吃(图)

在购买药品时,患者经常会遇到这样的情形:同是维生素、矿物质元素类产品,有的是药品,有的却是保健食品,究竟应该如何区分选择呢?详细>>

  • 刘丽敏

  • 郑岗

  • 邓国忠

  • 俞雪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