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阿司匹林早上服用还是晚上服用好?这3种药物的服用时间不同!

2021-05-09 08:17:35      

阿司匹林是一种常见药物,特别是在治疗心脑血管疾病上,有减少心脑血管疾病发生,降低出血的效果,生活中有一些心脑血管疾病患者需要同时服用阿司匹林来治疗疾病。不过虽说阿司匹林常见,但它的服用方式很多人不清楚,要知道正确的服用方式和服用时间可以使药物效果更佳。

阿司匹林是早上用还是晚上用比较好?

从阿司匹林的说明书上来看,它并没有明确指出服用的时间段,所以只要在每天固定时间服用阿司匹林,就能使它的抗血小板作用稳定。不过生活中有很多人会在服用降压药时一起服用阿司匹林,但其实有研究发现,同时和降压药一起服用虽然不会影响药效,但如果是在睡前服用,会导致夜间血压受影响。所以血压规律的患者可以选择在清晨服药,减少夜间服用药物次数。即阿司匹林应尽量选择在清晨服用,这样效果会更好,也不会对血压以及其他指标造成影响。

不同阿司匹林服用的时间和方式有什么不同?

1、普通阿司匹林

由于阿司匹林是一种酸性药物,在口服后会对胃壁产生刺激,导致胃黏膜损伤加重,所以是普通的阿司匹林可以选择在饭后服用。因为饭后肠道中有食物,服用药物可以减少对胃壁粘膜刺激,降低不良反应发生。

2、肠溶阿司匹林

肠溶阿司匹林主要是在药物外面包裹耐酸性层,这层物质可以抵挡胃酸腐蚀,避免药物对胃黏膜产生刺激。而因为它需要在碱性环境下才能使药物效果被释放,所以肠溶阿司匹林要在饭前30分钟服用,可以使药物快速到达胃部,避免被食物中的酸性物质影响,也能使药物效果释放。

3、肠溶阿司匹林缓释片

这也是一种外层采取耐酸层制成的药剂,只是它被制作成缓释药剂,在服用后药物会被慢慢释放,不良反应也会减少。一般此类药物不能空腹服用,空腹服用会导致药物在小肠内快速通过,容易使药物吸收不完全而导致效果变差。

温馨提示,患者要了解清楚自己所服用的阿司匹林的类型,并且采取正确的服用方法,才能使药物发挥最佳效果,从而起到有效的治疗作用。另外,阿司匹林有不良的反应,在服用前了解清楚其副作用才能防止药物对身体造成伤害。

(责任编辑: )

肝功能不良者:慎用阿司匹林

肝脏是进行药物转化最重要的器官,除极少数水溶性药物在体内可以不发生化学结构的改变,以原形从体内排出外,大多数药物都在肝内发生结构改变后……详细>>

阿司匹林哪些人不可以用?

阿司匹林诞生于1899年,是一种历史悠久的解热镇痛药。近年来广泛用于预防和治疗缺血性心脏病、脑血栓等。阿司匹林一般用于解热镇痛的剂量较少……详细>>

阿司匹林可防治血栓性疾病

阿司匹林近年来广泛用于预防和治疗缺血性心脏病、脑血栓等。在缺血性心、脑血管疾病的防治中,由于人们认识到血小板合成和释放的血栓素A2(TX……详细>>

阿司匹林联合PPI可降低患癌风险

治疗疾病最好的方法就是预防,癌症也是如此。防大于治是癌症研究领域亘古不变的话题之一。诊治过程中的巨大心理压力,高额成本和药物副作用也许本……详细>>

服用阿司匹林可以预防血栓吗?冠心病的高危人群可以吃阿司匹林吗?

阿司匹林是一种很常见的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药物,它里面具有抑制血栓素A2合成的物质,从而抵抗血小板凝聚,进而防止血管出现破裂,血小板凝聚成……详细>>

  • 秦斌

  • 秦绍森

  • 刘芳

  • 黄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