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家庭药箱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这4味中药保健功效好,家中可常备!

2021-01-08 09:34:50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虽然有所提高,但是压力也越来越大,很多人对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都不太重视。平时的锻炼减少,导致身体抵抗力下降,很多疾病也会随之出现。大部分人都是在生病之后才想着赶紧去吃药、去看医生,很少有人能够在日常生活中就注意预防疾病。对于疾病的预防,有很多种方式,可以通过加强锻炼,提高身体抵抗力。也可以通过服用一些保健品,来保护身体。其实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常备这几种中药,可以帮助我们的身体保持一个健康的状态。

哪几味中药是日常生活中可以常备的?

1、枸杞

枸杞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药材,也可以说是一种食物,枸杞可以用来泡水喝,也可以用来烹饪。枸杞不仅仅有补肾的效果,还有很多小的功效。现在近视的人越来越多,而枸杞就是对眼睛有帮助的,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保护视力。枸杞还可以缓解疼痛,生理期的女性就可以选择枸杞来缓解疼痛。

2、陈皮

陈皮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橘子皮,也是一种很常见的良药。日常生活中很多人会用陈皮来泡水喝,因为陈皮可以促进脾胃的消化,对于脾胃功能失调、胀气,有很好的治疗效果。对于腹泻的患者,可以将陈皮和苍术联合使用,这样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治疗腹泻。对于消化不良的人,可以将陈皮和山楂联合使用,达到很好的消食效果。

3、山药

山药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食物,很多人也很爱吃山药,山药对人体也有很大的益处。对于肾虚的人,山药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可以很好的治疗肾虚。对于一些腹泻的患者,经常会伴有一些疼痛的症状,这时候就可以用山药煮汤水,可以很好地缓解疼痛。用山药熬粥还可以缓解夜尿频繁、腰腿酸痛的症状。

4、白术

对于体内有湿的人群,家中常备一些白术是很有必要的,白术有很好的趋湿的功效。白术还有很好的护肤的作用,白术磨成粉涂膜在脸上,有很好的祛斑美白养颜的功效。

以上几种中药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常备一点,适当服用一些,可以很好的预防一些疾病,保证我们的身体健康。即使出现一些疾病,也可以针对疾病选择相应的药物进行调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保健功效的中药 保健的中药 中药

中药更适合治疗热伤风

详细>>

中药海藻的功效

海藻是常见的食物,那么吃海藻有哪些好处呢?女性吃海藻有哪些好处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女性常吃海藻的三大好处。详细>>

九芝堂保健品业务受挫 不足一年“败走”京城

2012年,九芝堂这个老牌中药企业,进军保健品领域,开拓北京市场,设立了芃茂公司。北京工商企业资料显示,芃茂公司的成立时间为2012年7……详细>>

这些花草种在家中好看又治病

感冒咳嗽,吃点自种的鱼腥草、金银花;咽痛喉痛,嚼两片自种的薄荷叶……应对小病小痛,自家园里的治病良药信手可得。但“是药三分毒”,湖北省中……详细>>

中药保健品有哪些

一般人要经历生长、发育、成长、成熟、衰老等几个阶段。随着年龄的增长,衰老期的到来,人的机体各部分就呈现的退化过程,老年人的状态就会出现:……详细>>

  • 秦斌

  • 庄立

  • 李淑华

  • 蒋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