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神经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坐骨神经痛三叉神经痛臂丛神经痛舌咽神经痛疱疹后神经痛

甲钴胺有什么作用?可用于这5种疾病的治疗!

2020-11-27 08:10:16      

甲钴胺也就是临床中常见的一种营养神经的药物,这种药物与维生素b12有一定的联系,这是因为维生素b12在服用之后无法直接被吸收利用,需要转化为甲基钴氨以及辅酶b12才有活性作用,而甲基钴胺也就是甲钴胺,因此直接使用甲钴胺就能起到良好的神经修复作用。

甲钴胺都可以治疗哪些疾病?

1、周围神经病变

甲钴胺能够促进核酸以及蛋白的合成,这样也就可以用于周围神经病变的治疗。就比如糖尿病引起的周围神经病变,通常会导致患者出现肢体麻木以及肌肉萎缩的问题,通过甲钴胺就能够逐渐修复神经细胞,这些症状也能有所改善。

2、神经性皮炎

神经性皮炎也就是神经受到损伤后引发的皮肤症状,这种疾病需要联合外用药物来进行治疗,通常是使用甲钴胺以及复方氟米松软膏。因为复方氟米松软膏含有水杨酸成分,与甲钴胺同时使用,就能够让皮肤充分吸收,并且起到修复效果。

3、带状疱疹神经痛

带状疱疹主要是由于带状疱疹病毒感染而导致的问题,这种疾病需要及时地进行治疗,否则就会损伤神经,引起后遗神经痛。因为神经损伤后,常常会间接或者直接地影响到局部功能,这样才会产生疼痛,而且在受到病毒感染之后,神经不容易修复,需要通过甲钴胺来长期恢复受损神经。

4、三叉神经痛

三叉神经痛也是一种神经疾病的典型问题,需要进行长期的止痛治疗。因为这种疼痛难以忍受,为了解决药物的不良反应,以及可能因为外界因素引起的疼痛感觉,就需要适当地使用甲钴胺来进行治疗。

5、巨幼红细胞性贫血

巨幼红细胞性贫血是一种缺乏叶酸以及维生素b12引起的贫血疾病,但是患者在血液疾病出现的时候,还会伴随着一些神经系统症状,因此也就有必要使用甲钴胺来进行配合治疗。最主要的目的是控制患者的并发症,帮助其他的药物达到预期疗效。

甲钴胺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一般在症状明显有所好转的时候,也就可以适当地调整用量,直到停药为止。大部分的神经系统疾病患者都可以选择甲钴胺来进行治疗,不仅能够帮助控制疾病,同时还可以更好地解决后遗症问题。

(责任编辑: )

甲钴胺片可用来治疗什么病

甲钴胺片,生活中无论是皮肤病、妇科病、激素和内分泌功能调节还是糖尿病、神经系疾病、血液系统疾病,几乎都可用到它。据了解,甲钴胺是一种内源……详细>>

甲钴胺注射液可以治疗哪些糖尿病并发症

糖尿病本身不一定造成危害,但长期血糖增高,大血管、微血管受损并危及心、脑、肾、周围神经、眼睛、足等。生活中常见的糖尿病并发症包括糖尿病足……详细>>

什么是腺苷钴胺片

腺苷钴胺片主要用于巨幼红细胞性贫血,抗叶酸药引起的贫血。近十几年,也开始逐步用于多发性神经炎、神经根炎、三叉神经痛、坐骨神经痛、神经麻痹……详细>>

甲钴胺的药物联用有什么效果

甲钴胺对神经元的传导有良好的改善作用,可以通过甲基转换反应促进核酸-蛋白-脂质代谢。临床中主要用于周围神经病变,维生素B12缺乏所致的巨……详细>>

奥美拉挫是常见的胃病用药,要注意这4点!

胃痛、胃胀、胃不适是比较常见的。而生活中很多人在胃部感觉不适时会服用药物来缓解症状,其中奥美拉唑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奥美拉唑是一种质子汞抑……详细>>

  • 秦斌

  • 庄立

  • 李淑华

  • 蒋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