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高血压要如何用药?推荐这5种降压药,供你选择!

2020-10-30 08:45:11      

高血压现在是生活中的常见问题,患有高血压的人越来越多,并且这种疾病已经在逐渐年轻化,为了避免高血压导致严重的并发症,就需要长期对血压进行控制。控制血压就少不了使用降压药,选择合适自己的降压药就是最关键的问题。

高血压应该吃哪些降压药?

1、利尿剂

利尿剂是目前使用比较多的一种高血压药物,比较适用于轻中度的高血压,使用利尿剂主要也就是通过尿液的排出降低血压,但是这种降压效果比较缓慢,对于血压比较稳定的患者来说较为适合。使用利尿剂控制血压相对持续时间就会久一些,能够有效的避免并发症发作。

2、β受体拮抗剂

这种药物主要代表药物就是美托洛尔,可以适用于不同程度的高血压患者,是包容性比较强的一类药物,尤其是青年患者或者出现心率较高的患者,可以使用这一类药。但是心动过缓的情况也就不适合使用美托洛尔治疗,就比如心动过缓的老年人,就应该选择其他药物进行控制。

3、钙离子通道阻滞剂

这种药物主要也就是包括硝苯地平以及非洛地平等药物,是起到了抑制心脏钙离子回流的作用,这样就能减弱心肌钙离子联合偶联的作用,帮助患者持续降低血压。由于这种机制是对身体的联合作用起到抑制效果的,因此副作用就较小,可以用于对老年人的血压控制。

4、ACEI受体阻滞剂

卡托普利也就是典型的受体阻滞剂,也就是通过抑制循环和组织中的ACE,让血管紧张素受体减少,这样也就能够持续降低血压。卡托普利可以在患者血压迅速升高的时候,起到迅速降压的效果,并且对于肝脏和肾脏受损的患者有很好的疗效。

5、血管紧张素受体拮抗剂

这一类药物常见的就是有氯沙坦,主要就是阻止了组织AT受体,避免血管收缩,并且这种药物的副作用较小,依从性高,所以也就能够很好的控制血压。

患有高血压的人应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合理选择药物,因为使用错误的药物不仅不能够治疗高血压,还会加重高血压的问题。最好是在早期对高血压进行检查,由医生进行药物的使用安排,并且坚持长期服用,这样才能够有效控制血压。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见的降压药 降压药 高血压

六种治疗高血压患者的降压药

本文导读: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高血压的患病率逐年升高,目前全国的高血压患者已达一亿六千万,然而医药市场里抗高血压药种类和名称繁多,那……详细>>

降压药有没有耐药性?

一般情况下,病人长期服用某种药物易产生耐药性。高血压是一种慢性病,药物治疗只能使血压得到控制,并不能根治,必须长期或终身服药。因此,许多……详细>>

使用抗高血压药物的九项原则

随着高血压发病率逐年升高,服用治疗高血压药物的人也越来越多。使用高血压药物应该注意哪些原则呢?高血压患者在使用抗高血压药物时,应注意以上……详细>>

高血压合并其他疾病该如何用药?

高血压患者以老年人居多,而老年人也是多种疾病的高发人群,那么合并各种疾病的高血压患者如何选择用药?是一个值得深究的话题。详细>>

服用降压药怎么护肝肾?

高血压是一种需要终生用药治疗的疾病,不少患者担心长期用药损害肝肾,服用降压药可采取哪些措施护肝肾? 详细>>

  • 吴宗贵

  • 廖德宁

  • 陈金明

  • 张家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