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过敏要如何用药?推荐这5种抗过敏药物,帮你解决过敏困扰!

2020-11-12 08:45:16      

过敏现象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常常都会引起身体的很多不适反应,很多患者都会在过敏的时候出现皮肤瘙痒症状,这种时候如果对皮肤进行搔抓,反而会加重病情,一般只要进行药物治疗才能有效的缓解。

治疗过敏的药物都有哪些?

1、朴尔敏

扑尔敏是很常见的一类抗过敏药物,主要也就是控制搔痒的症状,并且通过对身体的调节来抑制过敏反应。但是这一种药物的副作用是比较大的,可能会导致排尿困难,引起黏膜干燥问题,严重的时候还会导致前列腺炎疾病。

2、氯雷他定

氯雷他定也是常见的抗过敏药物,但是这一类药物副作用并没有,扑尔敏那么严重,通常都能在短时间内解决过敏反应,但是有一少部分的患者会有明显的嗜睡症状。这两类药物需要根据患者的病情来进行选择,并不能单纯的根据副作用来进行判断。

3、糖皮质激素类药物

目前糖皮质激素类药物运用与过敏性疾病已经比较广泛,这些药物都具有抗炎抗过敏的作用,能够有效的避免患者过敏引发休克的问题。激素类药物治疗过敏是非常有效的,能够短时间内缓解症状,并且避免患者出现生命危险,但是这一类药物如果长时间使用对身体的危害也较大。

4、免疫抑制剂

免疫抑制剂主要也就是通过抑制免疫反应来使身体达到平衡状态的一种方式。使用免疫抑制剂主要也就是针对红斑狼疮或者是银血病等严重疾病进行治疗。但是在使用药物之后,身体的免疫机制受到影响,往往也会很容易受到外界的刺激而出现感染性疾病,这种时候也就需要积极的预防疾病。

5、辅助治疗药物

过敏的辅助治疗药物通常也就包括葡萄糖酸钙或者维生素这一类药。这些药物在单独使用的时候,并不能起到治疗过敏的效果,一般是能够减轻过敏症状,还需要联合其他的药物使用,才能有明显的疗效,但是这些辅助治疗是非常有必要的,能够帮助患者减轻症状,并且能够缓解其他药物的副作用影响。

过敏是比较严重的一种疾病,如果不能及时处理,还有可能危及到患者生命,因此也就需要及时的服用抗过敏药物。一般是根据过敏的程度来进行药物的选择,如果病情十分严重,必要的时候还需要使用激素类药物治疗。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过敏的药物 过敏的用药 过敏

抗过敏药物用茶水送服改善疲倦

多数药物不适宜饮茶送服。有些药物却在此禁忌之外。抗过敏类药物,如扑尔敏,可用茶水送服。因为,抗过敏药容易导致患者困倦无力,茶水可在一定程……详细>>

抗过敏药该怎么选择

抗过敏药种类繁多,其适应症也不相同。因此选用抗过敏药时,应以抗组胺药优先,但不要长期、大剂量服用某一种抗过敏药,否则不仅会使药物失效,还……详细>>

最好的抗过敏药

生活中如何让服用抗过敏药品才最有效,抗过敏药也可导致过敏,其中以扑尔敏、苯海拉明最为常见。能够参与或导致过敏反应的化学介质种类繁多,而且……详细>>

过敏性鼻炎如何选择抗过敏药物

又到秋天,患有过敏性疾病的人越来越多,药店里常用的抗过敏药物也有多种,大部分患有过敏性疾病的患者都是自己到药店随便买些抗过敏药物。但是随……详细>>

抗过敏的药物不当易引起声音嘶哑

当患了上呼吸道感染,急性咽喉炎,声带外伤、手术或咽喉部长有息肉、小结、癌肿以及用嗓过度时,均可能使声带充血、水肿而影响发声,并可使声音变……详细>>

  • 秦斌

  • 秦绍森

  • 刘芳

  • 黄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