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肝病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胆固醇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肝病用药要注意什么?这6大用药注意事项要牢记!

2020-11-09 09:00:04      

肝病是目前比较严重的一种疾病,尤其是乙肝以及脂肪肝,在生活中是最常见的,目前并没有什么药物能够很好的治疗乙肝,但是也需要长期服药来控制疾病带来的损伤。这种时候为了避免肝脏负担过大,也就需要注意药物的使用方法。

肝病患者使用药物要注意些什么?

1、保持正确的剂量

肝病患者为了避免毒素在身体内聚集,并且对肝脏造成损伤,也就要保持药物的正确剂量,否则计量出现问题往往会加重身体的负担。而且肝病的患者肝脏功能本身就有一定的异常,在用药的时候就需要进行注意,最好不要随意的更改剂量。

2、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药物

每个人的身体耐受能力都是不同的,所以对于药物的反应也会有一定的差距,最好是根据自己身体耐受能力来选择药物,这样也就能在一定程度减少药物的副作用。这种时候患者自身可能没有很好的认识,也就需要医生来帮助进行药物选择。

3、了解联合用药的方法

肝病是容易引起身体各种症状的,所以有时候就必须联合用药来控制疾病,这种时候患者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了解联合用药的方法,这样子才能正确的规避风险。否则在一些急性症状发作的时候,患者胡乱使用药物,往往会导致疾病加重。

4、避免随便吃药

肝病的患者一定要找准药物并且长期服用,不能随便更换药物或者选择不明药物。常见的药物分为很多种,如果能用药物只会加重肝脏的负担,所以最好是在早期治疗,确定药物种类后就坚持服用。

5、避免使用偏方

肝病给患者带来的痛苦是非常巨大的,所以有的患者在长期无法缓解疾病症状的时候,也会寻找一些偏方来进行治疗,但是有很多偏方的使用是有一定的危险的。患者并不能保证偏方可以达到的治疗效果,因此也就最好避免随意使用偏方。

6、尽可能使用正规药物

患者在买药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药物的生产日期以及批号,如果是不明药物,有着相同的要命,一定要避免购买。这种药物,来历不明,有可能会对身体造成巨大的伤害。

肝病患者由于肝脏的代谢功能本身就出现了问题,用药方面一定要加强谨慎,否则就会加重肝脏的负担,影响到对肝脏疾病的治疗。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用药的注意事项 肝病用药 肝病

老人用药谨慎,这4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人们到了一定年纪,身体素质就大不如从前,会出现大大小小的疾病。不管是哪类疾病,总需要服用一些药物。虽然吃药是一件很简单的事,但是讲究有很……详细>>

儿童药物保存时要注意什么?这5点要牢记!

日常生活中难免会出现一些小的疾病,小孩子抵抗力本身比较弱,因此出现疾病的几率也比较高,很多家庭就会自备一些常用药物,药物的种类有很多,每……详细>>

奥美拉挫是常见的胃病用药,要注意这4点!

胃痛、胃胀、胃不适是比较常见的。而生活中很多人在胃部感觉不适时会服用药物来缓解症状,其中奥美拉唑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奥美拉唑是一种质子汞抑……详细>>

儿童用药要注意安全,安全用药要谨记这4点!

在儿童生病的时候,用药是否正确,对儿童身体的恢复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不能够正确的用药,不但会影响疗效,还会损害儿童的机体。为了避免错……详细>>

茶碱缓释片治疗哮喘的效果好,但用药期间要注意这4点!

茶碱缓释片是目前比较常见的一种治疗支气管以及哮喘的药物,虽然它在治疗上效果明显,但很多患者在服用的时候因为不了解注意事项。导致治疗效果变……详细>>

  • 谢尧

  • 范小玲

  • 闻炜

  • 胡义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