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家庭药箱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老人在家多注意,家里常备这6种药物,以防急需!

2020-10-26 08:45:55      

中老年人由于身体机能明显下降,内环境改变,各个内脏的功能都在不断衰退,因此也就常常会出现问题。可以在生活中看到很多中老年人都需要长期使用药物来保持身体正常,因此也就免不了要在多种药物中进行选择。

老年人需要常用哪些药物?

1、镇静药

镇静安神药是老人需要经常使用的一种药物,因为人到了中老年身体衰退的同时还存在各种疾病,这就极大的影响到了正常的内分泌以及老人的精神。通常这一类老人都会有严重的失眠病症,因此也就需要镇静安神类的药物来帮助睡眠。

2、降压药

大部分的中老年人都会出现高血压的情况,不论是疾病导致的继发性高血压,还是身体异常引发的原发性高血压,对老人的身体都是巨大的伤害。如果想要避免高血压引起心脑血管疾病发作,也就需要长期服用降压药来进行控制。

3、溶栓药

有一大部分的老人都会出现脑猝中或者心梗脑梗的问题。这常常是高血压或者是其他的代谢疾病引起的,因此也就严重的影响到老人的生活,即便是经过治疗,老人恢复了一定的活动能力,依然也是存在着巨大风险,因此也就需要长期使用溶栓药来帮助老人规避风险。

4、利尿剂

中老年人的泌尿系统常常都会出现问题,尤其是中老年男性,由于结构特殊前列腺常常会受到损伤,前列腺增生以及前列腺炎的情况就很常见。这种情况下,中老年的男性通常都会有排尿困难甚至尿液无法排出的症状,也就需要利尿剂来帮助老人缓解病症。

5、吩噻嗪类药物

这一类药物主要是针对老年人帕金森发作进行治疗的一种药物,在早期使用可以有效预防帕金森,避免老人出现永久性的震颤麻痹。但后期也能够对于震颤性麻痹症状进行缓解。

6、营养神经药物

老年人不仅仅是身体机能会退化,神经功能同样也会有明显的退行性改变,因此老年痴呆的情况也就非常常见,此时就需要长期使用营养神经的药物来对老年痴呆进行预防或者缓解。

随着身体衰老,人是需要服用大量药物来维持身体功能的,尤其是现在生活习惯较差,有的人也无法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身体素质也就越发下降。到了中老年以后,很难进一步提高体质,因此也就只有进行药物的缓解。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的常备药物 老年人用药 老年人

老年人服药需要遵循哪些原则?这4大用药事项要牢记!

日常生活中,难免会出现各种疾病,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身体各个器官的功能都会有所减退,因此老年人患有各种疾病的几率就会升高。生病难免会服用……详细>>

老年人吃人参要注意什么

人参是老百姓家庭中常见的补品,老年人年迈体虚,炖点人参补品吃吃,有利于老年人养生,但是人参作为大补的食物,有很多食用禁忌,那么老年人吃人……详细>>

如何为老年人换行轮椅

对于某些暂时或永久丧失行走能力的患者来说,轮椅是非常重要的代步工具。它将患者与外面的世界连接起来,因此,选择适合的轮椅就是选择不离左右的……详细>>

老年人用药需根据肾功能调整

不少药物的药品说明书上往往都标有“肾功能不全者慎用”、“老年人根据肾功能调整剂量”,这是为什么? 详细>>

使用降压药有哪些注意事项?

高血压是指以体循环动脉血压增高为主要特征(收缩压≥140毫米汞柱,舒张压≥90毫米汞柱),可伴有心、脑、肾等器官的功能或器质性损害的临床……详细>>

  • 吴宗贵

  • 廖德宁

  • 陈金明

  • 张家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