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防癌保健品真的能防癌?看看医生是怎么说的!

2020-08-10 08:41:16      

近些年虽然生活质量提高,但癌症的发病率也逐渐上升,而其中一些癌症与一些遗传基因相关,有的人因为身体携带这些基因使得患癌几率增加,也正因此让他们更加想方设法预防癌症,甚至会听信广告,服用所谓的防癌保健品,却不知服用防癌保健品来预防癌症是不可取的行为。

防癌保健品真的能防止癌症发生吗?

在目前市面上大部分保健品的成分包含大量矿物质、维生素以及一些天然植物或者珍稀植物提取物,而在这其中有一些成分确实能起到抗癌的效果,但也正因此让很多商家利用并且大肆宣传,但其实保健品中的一些成分虽然有抗癌作用,但单纯想通过服用保健品来达到防癌效果并不可取,并没有明显效果,因为药物在研究的过程中是会使用一定剂量对动物进行试验,而在平时服用时并不是专人调配剂量,它的配方并不具备针对性,也存在比较大的健康风险,因此想通过防癌保健品来防止癌症不可取,要理性对待防癌保健品,避免自己踏入误区,反而在疾病出现时错过最佳治疗时机。

另外还需要了解一点保健品并不是药,不能代替药物,在目前市面上很多保健品本质是食品并不是药物,有很多保健品在宣传时会混淆这一点,如果盲目服用保健品特别是不合格的会导致肝脏受损,肝脏是身体重要的代谢器官,不管任何药物,食物进入后都会通过肝脏分解,而一旦服用带有伤害性的保健品不仅让肝脏受损,还会导致肝细胞下降,造成不可逆的肝伤害。

哪些人需要服用保健品?

一般在正常的情况下健康的人是没有必要服用保健品,可以从饮食中调理,多摄取营养,瓜果蔬菜就能保持身体平衡,而只有在通过检查或者出现相关不适症状的情况下才可以在医生指导下特别补充保健品。

总的来讲,想要防止癌症需要从生活中做起,盲目相信各种保健品并且服用想达到防癌效果并不可靠,毕竟癌症发生原因有很多,有些跟日常生活习惯有关系,有些跟遗传有关系,只有做好预防措施才能降低癌症发病率,特别是带有癌症遗传病史的人,更需要坚持锻炼、提高免疫力、定期检查、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才能远离癌症。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需要吃保健品的人 防癌保健品 防癌

曝光:保健品硬吹成抗癌新药

省城(合肥)市民方女士反映:年过六旬的姑父得了胃癌,从六安农村来合肥看病,结果在医院排队等着做CT时免费得到一份名为《××卫生报》的报……详细>>

保健品并不能治病,吃保健品前得先了解这3点!

保健品并不是药品,不可以起到治疗疾病的作用,但是却可以起到一定的调节作用。如果在生活中遇到了具有治疗效果的保健品,最好还是不要购买,因为……详细>>

96%保健品店有“猫腻”

保健品市场鱼龙混杂,对保健品市场的监管则相对乏力。消费者期待相关部门联手打出“组合拳”,提高违法成本,重罚造假者,以净化保健品市场。 详细>>

多数宾馆放任举办保健品讲座

又是保健品讲座,又是在宾馆里进行的保健品讲座。上周五上午9点,市工商局下城分局艮山工商所工作人员接到电话举报,说一个疑似叫卖虚假保健品宣……详细>>

保健品勿与药品同吃

日常生活中,我们都会吃一些保健品,用于调理身体机能。但是很多人在生病的时候经常把保健品与药物同吃,认为这样更加有利身体恢复。真相是否是这……详细>>

  • 张凤春

  • 于忠和

  • 段微

  • 李冬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