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孕妇用药 > 正文
呕吐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呕吐石膏综合征胃寒呕吐化疗相关性呕吐恶心与呕吐

孕妇胃不适,能吃胶体果胶铋胶囊吗?

2020-08-14 08:47:59      

怀孕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情,在孕期一些孕妇会因为不适而让坐立不安,如胃胀,恶心呕吐等,可能在平时有胃胀恶心呕吐可以服用治疗胃部不适的药物,如胶体果胶铋胶囊,但对于孕妇来讲,在用药方面要格外注意,可能很多孕妇疑惑自己是否可以服用这种药物?要知道孕妇是禁用的。

孕妇是否可以服用胶体果胶铋胶囊?

胶体果胶铋胶囊主要用于缓解慢性胃炎或者胃酸过多所导致的胃痛烧心以及反酸等症状,在怀孕期间因为激素以及身体抵抗力下降会让孕妇有胃痛、烧心、反酸等问题,一旦出现这些问题时是禁止服用胶体果胶铋胶囊,因为在怀孕后孕妇身体的酶会发生改变,一些药物的代谢会变慢不易排出,会让药物毒性堆积在身体中而影响胎儿,因此要警惕不能服用。

孕妇怀孕期间用药要注意什么?

一、在医生指导下正确使用

在孕期任何药物使用都需要咨询医生,尽量不使用药物,在使用前要详细阅读说明书以及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确保安全。

二、选择伤害小的药物

在必须用钥匙要选择对胎儿伤害或者影响比较小的药物,如果需要长时间治疗并且服用会导致胎儿畸形的药物需终止妊娠。

三、不盲目相信偏方

在身体出现问题后时,切记不能滥用药物或者听信各种偏方秘方,各种偏方秘方并没有通过科学辩证盲目服用只会让身体以及胎儿造成伤害,带来意外。

四、缩短用药疗程

在服用药物期间要根据治疗接过来说缩短用药疗程,做到及时减量或者停药,避免长时间用药。而且要注意用药时观察药物上是否标记孕妇慎用、禁用等字样。

五、误服药物要及时就医

在服用药物期间孕妇如果误服会导致畸形的药物,需及时就医,告知医生自己的用药量,用药时间以及妊娠时间来决定是否需要终止妊娠以及后期进行详细检查。

温馨提示

孕妇在孕期的用药要格外注意谨慎,毕竟胎儿发育容易受到外界以及药物影响,稍不注意会带来伤害,所以在孕期要特别警惕,尤其是治疗胃部不适的药物,孕期一些孕妇会因为胃部不适而食欲不振,没办法吸收营养,此时需要求助医生,在医生帮助下调理并且改善胃部不适,让自己能正常进食。


(责任编辑: )

胶体果胶铋胶囊的用药注意事项

胶体果胶铋胶囊为胃黏膜保护类非处方药药品,适用于治疗消化性溃疡,特别是幽门螺杆菌相关性溃疡,变可用于慢性浅表性和萎缩性胃炎。胶体果胶铋胶……详细>>

孕妇胃不适,能吃胶体果胶铋胶囊吗?

怀孕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情,在孕期一些孕妇会因为不适而让坐立不安,如胃胀,恶心呕吐等,可能在平时有胃胀恶心呕吐可以服用治疗胃部不适的药物,……详细>>

四神丸的功能主治以及注意事项

腹泻是一种常见症状,是指排便次数明显超过平日习惯的频率,粪质稀薄,水分增加,每日排便量超过200g,或含未消化食物或脓血、粘液。腹泻常伴……详细>>

胸痛不适来几片复方丹参片?这3大注意事项要了解!

复方丹参片一种常见的心血管药物,它主要用于冠心病所导致的胸痛胸闷等不适症状,生活中患有冠心病的人并不少见,他们会长时间服用复方丹参片来预……详细>>

选蜂胶不能崇洋媚外

很多消费者认为进口的蜂胶产品质量优于国产蜂胶,进口蜂胶的质量以巴西产的蜂胶居首。一些商家也经常这样宣传,声称自己销售的是巴西进口原装蜂胶……详细>>

  • 吴亚玲

  • 黄家诏

  • 王俊显

  • 武维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