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家庭药箱 > 正文

胸痛不适来几片复方丹参片?这3大注意事项要了解!

2020-07-27 09:00:11      

复方丹参片一种常见的心血管药物,它主要用于冠心病所导致的胸痛胸闷等不适症状,生活中患有冠心病的人并不少见,他们会长时间服用复方丹参片来预防不适,却不知它不适合长时间服用,而且在症状来临时也不能随意服用。

胸痛不适服用复方胆参片能缓解症状?

复方党参片主要是由丹参、三七和冰片组成,具有缓解气滞血瘀型冠心病所导致的心绞痛,胸闷等症状,而且药物中的丹参有去瘀止痛、改善睡眠等功效,是常见的活血中药,同时三七也有活血化瘀的作用,既能止血又能缓解疼痛,大部分患有冠心病患者在出现心绞痛等不适症状时可以服用复方胆参片,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同时服用其他药物,在疾病有不适症状时需要咨询医生,切记不能盲目服用,特别是存在寒凝心脉型的冠心病,此情况下服用胆参片不仅不能缓解症状,会让症状加重,因此在有症状时,需在医生指导下服用。

复方胆参片能长时间服用吗?

一般来讲,如果患者持续存在症状需要使用复方胆参片才能缓解,长时间服用不会对身体造成影响,但需知道丹参和三七以及冰片属于寒性物质,如果不存在症状,只是想服用复方胆参片来预防不适,服用后会给身体带来不良反应,是不能长期服用的。

服用复方胆参片期间要注意什么?

一、有不适需停止药物服用

一些患者身体对复方丹参会有排斥,服用后会出现呕吐等胃部不适症状,一般这种情况在停药后症状就会消失。

二、胃寒脾虚禁止服用

由于复方丹参中所含的冰片、党参都是寒凉药材,服用后会刺激肠胃,胃寒脾虚的患者要禁止服用,防止寒气加重,让症状持续存在。

三、多吃富含钾元素高的食物

持续服用复方胆参片会让血液中的钾水平降低,导致患者有乏力腹胀等不适症状,这主要是因为丹参会让肾小球滤过滤,以及肾脏血液流量明显增加,导致钾元素下降,因此在服药期间要适当补充钾,多吃含钾元素高的食物,如黄豆、土豆、花生等。

温馨提示,复方丹参片虽然在生活中比较常见,在临床上也被广泛使用到,但在服用前需了解清楚,不能盲目使用,避免给身体带来伤害。

(责任编辑: )

复方丹参片

【生产厂商】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详细>>

李嘉诚增资10亿扩大复方丹参片等中药生产

为了保证老百姓能够服用到安全放心高质量的复方丹参片等低价药,华人首富李嘉诚通过白云山和黄中药增资10亿元扩大复方丹参片、板蓝根等经典中药……详细>>

复方丹参片能长期服用吗

众人皆知,心绞痛是较为棘手的一种心脏疾病,易导致心力衰竭,严重的话还会直接威胁到生命,因此及时治愈心绞痛是非常重要的。临床上复方丹参片是……详细>>

复方丹参滴丸

【生产厂商】天士力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详细>>

丹参片的副作用

丹参片的副作用都有哪些?丹参片虽然有活血化瘀之、防止动脉粥样硬化、抗肿瘤、提高机体免疫力等功效,但是丹参片的副作用也是不可忽视的,长期服……详细>>

  • 吴宗贵

  • 廖德宁

  • 陈金明

  • 张家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