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注意,这6种药物服用后不能喝酒,会出大事!

2020-07-19 09:07:19      

喝酒在日常中是常见的一种行为,三无好友相聚或者是烦恼时喝上几杯酒能感觉到快活,适当喝点小酒确实能让气氛提高,并且愉悦身心。甚至有些人在服用药物时会用酒送服,却不知这几类药物不能和酒同时服用,会带来致命伤害。

哪些药物服用后不能喝酒?

一、各种感冒药

大部分感冒药中含有对乙酰氨基酚,这是一类解热镇痛的药物,而此药物进入身体后在代谢的过程中会产生有毒物质,这种物质在代谢时需要还原性谷胱甘肽等保护因子来保护肝细胞,而在喝酒后,肝脏在分解酒精的过程中会让大量谷胱甘肽被夺走。导致在分解药物时因为缺乏这种物质保护而让肝细胞被有毒物质伤害,最终坏死。

二、各种降糖药物

在服用降糖药物期间不能喝酒,因为酒精会让降糖药物的作用提高,促进降血糖,让患者在喝酒后有低血糖症状,一次低血糖发生会带来严重伤害,甚至会进入休克。

三、各种降压药

喝酒对血压会造成极大影响,会让血管扩张,导致血压降低,诱发低血压。而在服用降压药后,喝酒会让降压药和酒精同时起到降血压作用,导致患者血压下降过多而有头晕,晕厥等症状,甚至有些会危害性命,特别是心功能不全的人会导致猝死

四、中枢神经抑制类药物

苯巴比妥、氯丙嗪等,这些中枢神经抑制药物在服用后喝酒会过度控制中枢神经,让人进入昏睡状态,甚至严重时会昏迷,并且让中枢神经麻痹而导致死亡。

五、消炎止痛药物

对于存在关节炎或者是其他骨骼炎症疾病,服用止痛消炎药物后如果喝酒会让肠胃道刺激加重,甚至严重会让胃黏膜受损,导致胃出血。

六、抗过敏药物

大部分抗过敏药物在服用后会让人感觉疲劳,发困等不良反应,而在服用药物后喝酒会加重嗜睡症状,甚至昏迷而死亡。

中的来讲,吃药不喝酒是很重要的,特别是以上这几种药,不要以为一些补药对身体有益,服用药物的同时饮用并不会有伤害。不管什么酒都含有酒精,而酒精和药物会产生反应,形成各种伤害,因此在治疗疾病服用药物期间要禁止喝酒,避免身体受损的同时也让肝脏、肾脏保持正常。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用药后不能喝酒的药物 用药禁忌 用药

喝酒后能吃药吗?这7种药千万不要碰!

某些药服用前后不能喝含有酒精的饮料,因为药物里的成分会和酒精发生化学反应,轻者引起恶心呕吐,重者可能危及生命,尤其是喝酒后不能碰以下药物……详细>>

这4类药物不可同时服用,不要乱吃药!

人体总会出现不同类型的疾病,在疾病比较严重的时候,就要服用相应的药物。但是很多人,在自己患有感冒、咳嗽等小的疾病之后,就会自己去购买一些……详细>>

服用这些药物后绝不能喝酒!

服药后严禁饮酒和饮用含酒精饮料的常见药品有各种头孢类药物和咪唑衍生物,例如头孢哌酮、头孢哌酮舒巴坦、头孢曲松、头孢唑林(先锋Ⅴ号)、头孢……详细>>

吃药要注意,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是药物中毒了!

日常生活中,身体难免会出现不适,每个家庭也会备用一些常用药物。当出现一些严重的疾病时,服用的药物种类会比较多,很多药物也是日常生活中很少……详细>>

他汀类药物,为什么要在晚上服用?医生告诉你

目前因为生活质量提高,使很多摄取过多脂肪而引发高血脂,而一旦患上高血脂,需要长时间服用他汀类药物。在临床上他汀类药物的类型比较多,只有选……详细>>

  • 秦斌

  • 秦绍森

  • 刘芳

  • 黄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