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如何选择保健品?各个年龄段的人选择保健品有侧重点!

2020-05-12 08:13:46      

现在人们的健康养生意识越来越强烈,保健品走进大众生活中。在一部分人眼中认为吃保健品能预防各种疾病。保健品确实有一定量的功效成分调节身体机能,提高免疫力,但要根据自己年龄来选择合适的保健品。

如何根据年龄选择保健品?

1、儿童和青少年

儿童和青少年正处于生长发育黄金期,大部分孩子却养成了喜欢吃零食、一日三餐不规律,挑食、偏食和厌食的习惯,从而导致营养不良。在此阶段易出现缺铁性贫血、缺钙和缺锌症以及蛋白质缺乏症等。体内营养不良会影响智力和身体发育,家长可以选择含以上营养素的保健食品。

2、中年人群

到了中年期新面临着上有老下有小的生活窘迫,工作和生活压力极大,再加上各种应酬、熬夜和运动量减少,易出现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冠心病和心肌梗死肥胖症等。中年人可以侧重选择能调节血压和血脂类的保健品。更年期的女性可选择更年期类保健品。

3、老年人群

60岁后身体各个器官和组织逐渐衰老,小脑萎缩加快,骨质易出现疏松,发生骨折或股骨头坏死。所以老年人群可选择具有补脑类、补钙类以及延缓衰老类的保健食品。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保健品?

先全面了解自己身体,知道该补充什么。保健品适合特定人群,能调节机体功能,所以需对症选购,了解其适应症和禁忌症。必须选择正规厂家所生产的保健品,学会该如何辨识保健品真假。用补品需适可而止,不能过度食用。保健品不是药品,只能调节生理功能,但对治疗疾病没有任何效果,可用来辅助治疗。购买保健品时需看一看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理性选择保健品,每种保健品都有适宜人群,购买时需按照个人差异,认真选择,不能按照送礼习俗胡乱选择。

温馨提示

不能一味的追求保健品,需定期做体检,了解自身身体情况,严格按照医生嘱咐用药,科学治疗。必须要知道药物有作用,但也有副作用,需合理用药。另外多和朋友以及儿女沟通,有很多保健品推销员会欺骗独身的老年人,必须避开保健品的坑。此外,不能以价格来衡量保健食品的好坏或效果强弱,因为产品、品牌以及添加物质不一样,价格也有很大差异。

(责任编辑: )

老年人吃保健品到底好不好?医生表示有利也有弊!

现如今,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们经历了半辈子的辛勤劳作后,慢慢步入老年。老年人的身体各项机能不断退化,身体中会缺乏大量营养物质,机体细胞数目……详细>>

保健品并不能治病,吃保健品前得先了解这3点!

保健品并不是药品,不可以起到治疗疾病的作用,但是却可以起到一定的调节作用。如果在生活中遇到了具有治疗效果的保健品,最好还是不要购买,因为……详细>>

96%保健品店有“猫腻”

保健品市场鱼龙混杂,对保健品市场的监管则相对乏力。消费者期待相关部门联手打出“组合拳”,提高违法成本,重罚造假者,以净化保健品市场。 详细>>

保健品勿与药品同吃

日常生活中,我们都会吃一些保健品,用于调理身体机能。但是很多人在生病的时候经常把保健品与药物同吃,认为这样更加有利身体恢复。真相是否是这……详细>>

多数宾馆放任举办保健品讲座

又是保健品讲座,又是在宾馆里进行的保健品讲座。上周五上午9点,市工商局下城分局艮山工商所工作人员接到电话举报,说一个疑似叫卖虚假保健品宣……详细>>

  • 石勇铨

  • 易京红

  • 顾锋

  • 吴从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