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药企风云 > 正文

治疗高危骨折的骨质疏松症获批

2019-11-11 08:50:39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美国FDA已批准通过505(b)(2)监管途径提交的生物类似药PF708的新药申请,该药的参考产品为Forteo(teriparatide,特立帕肽)注射剂。与Forteo一样,FDA已批准PF708用于治疗某些骨折高危患者的骨质疏松症。

PF708是Pfenex在监管方面获得批准的首个产品,标志着该公司新药研发方面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并进一步验证了该公司专有的PET技术平台。

Pfenex正在要求FDA指定PF708作为Forteo的治疗等效药物(“A”级),这将允许PF708在美国许多州自动替代Forteo。为了进一步支持“A”评级,Pfenex正在按照FDA的要求,对PF708和Forteo开展一项比较性的人为因素研究。Pfenex预计最早于本月下旬向FDA提交最终研究报告,这将完成FDA评估PF708治疗等效性所需的信息包。

在欧盟方面,PF708通过生物类似药监管途径提交的申请文件已经被欧洲药品管理局受理。

Forteo是礼来的一款骨质疏松症药物,于2002年11月底获美国FDA批准,该药适用于:有骨折高发风险的绝经后女性和男性患者骨质疏松症的治疗;有骨折高发风险的原发性或性腺机能减退男性骨质疏松患者的治疗;有骨折高发风险的糖皮质激素导致的男性及女性骨质疏松症的治疗。在中国,Forteo(中文商品名:复泰奥)于2011年3月获批上市。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4月,泰凌医药与Pfenex签订开发许可协议,获得了PF708在中国大陆、中国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及泰国的商业运营独家权益。

(责任编辑:沈丽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疏松症获批

赖氨酸磷酸氢钙片能够用于老年骨质疏松症吗

钙剂在骨质疏松症治疗中的地位目前虽有争论, 但一般认为适当补充钙剂可缓解患者疼痛、促进正钙平衡, 但由于普通钙剂在肠道吸收很差, 必须有……详细>>

骨质疏松吃仙灵骨葆胶囊效果如何?

骨质疏松症被称为“无声杀手”,骨质疏松表现主要为疼痛,身材变矮,骨折。严重骨痛可影响老年人的日常生活、饮食和睡眠等,打破病人生活规律,牙……详细>>

碳酸钙d3治疗骨质疏松效果怎样

骨质疏松通常是由于钙缺乏跟维生素D缺乏引起的,好发于老年人。维生素D的主要作用就是促进钙的吸收,因此如果维生素D缺乏的话,那么就算补充再……详细>>

龟鹿补肾丸可治疗骨质疏松吗

骨质疏松症是一种进展缓慢,早期临床症状不明显的疾病,中医认为骨质疏松症是由肾亏所致,可采用具有壮筋骨、益气血、补肾壮阳功效的中药进行治……详细>>

提高骨形成和降低骨吸收新药上市

今日,FDA宣布批准Evenity(romosozumab-aqqg)上市,治疗具有高骨折风险的绝经后妇女的骨质疏松症。这些患者已经有骨……详细>>

  • 张华俦

  • 文良元

  • 孙月华

  • 张钟元

  • 张华俦主任医师

    北京医院 骨科

    擅长:各种脊柱退行性疾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症、腰椎滑脱、颈椎病等)的手术治疗及脊柱压缩骨折的微创...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