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补充维生素E补正确了吗?

2018-08-17 09:10:46      家庭医生在线

维生素E是一种脂溶性维生素,其水解产物为生育酚,是最主要的抗氧化剂之一。对热、酸稳定,对碱不稳定,对氧敏感,但油炸时维生素E活性明显降低。生育酚能促进性激素分泌,使男子精子活力和数量增加;使女子雌性激素浓度增高,提高生育能力,预防流产,临床上常用维生素E治疗先兆流产和习惯性流产;保护皮肤免受紫外线和污染的伤害,减少疤痕与色素的沉积;加速伤口的愈合;还可用于防治男性不育症、烧伤、冻伤、毛细血管出血、更年期综合征等方面。近来还发现维生素E可抑制眼睛晶状体内的过氧化脂反应,使末梢血管扩张,改善血液循环,预防近视眼发生和发展。

现在很多人会使用维生素E来美容,但是使用时会有些不注意的地方。使用维生素E要注意什么呢?

1、维生素E应该避光保存

2、长期(半年以上)大剂量应用,部分病例可有头痛、眩晕、恶心、视力模糊,偶见凝血酶原时间延长,低血糖、血栓性静脉炎。个别患者出现皮肤皲裂、唇炎、口角炎、胃肠功能紊乱、肌无力,停药后上述反应可逐渐消失。

3、维生素E与某些药物同时使用时,需要特别注意。

①阿司匹林:维生素E与阿司匹林都能降低血液黏稠度,所以当维生素E与阿司匹林同时服用时,医生应根据具体情况调整患者的服用剂量;

②维生素K:维生素E对维生素K有拮抗作用,并且能够抑制血小板的凝聚,降低血液凝固性,因此,在做外科手术之前或是在服用抗凝血药物时,请不要与维生素E同时服用。

③洋地黄:维生素E可增强洋地黄的强心作用,使用此类药物的患者请慎用维生素,以免发生洋地黄中毒。

④新霉素:影响吸收的药物如新霉素,会影响人体对维生素E的吸收,因此同时膜用可能会降低两者的药物作用。

⑤雌激素:长期大剂量(每天用量超过400)服用维生素E,特别是与雌激素合用,可以诱发血栓性静脉炎,应给子警惕。

⑥丙酮苄羟香豆素:维生素E与丙酮苄羟香豆素同时服用,会增加反常流血的可能。

4、大量氢氧化铝可使小肠上段的胆酸沉淀,降低脂溶性维生素E的吸收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维生素E

维生素e适合什么年龄的人吃

维生素e适合什么年龄的人吃?维生素e属于脂溶性的维生素,通常什么年龄段的人都可以吃,具有延缓衰老、保护皮肤、年轻血管、提高免疫力、提高生……详细>>

五个常被忽视的维生素E新用途

治疗女性痛经详细>>

维生素E的功能有哪些

听说维生素E可以美容,它具体有些什么作用呢? 我想改善肤质, 吃维生素E有用吗? 看来维生素的美容护肤作用还是挺有名的, 呵呵。 美肤作……详细>>

维生素E的15种新用途

维生素E又名生育酚。主要用于抗衰老、预防习惯性流产、先兆流产、绝经期综合征等。也可用于肌萎缩、肌营养不良、肝炎、肝硬化、冠心病的辅助治……详细>>

维生素e可以长期服用吗

维生素e可以长期吃吗?我相信大家都知道,维生素e是美容养颜之圣品, 所以,备受女性朋友的追捧,可以促进皮肤新陈代谢,保持皮肤弹性,延缓衰……详细>>

  • 秦斌

  • 庄立

  • 李淑华

  • 蒋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