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行业快讯 > 正文

阿司匹林又一大神奇功效被发现

2018-04-23 09:26:16      家庭医生在线

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2016年克利夫兰临床研究表明,与萘普生(Naprosyn)和布洛芬(Motrin)相比,celecoxib (Celebrex)与心血管安全及更好的胃肠道(GI)和肾脏安全相关。

今天发表在《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ollege of Cardiology)上的一项新的研究,分析了在使用特定的非甾体抗炎药(非甾体抗炎药)的情况下,使用阿司匹林的准确性。研究表明,服用celecoxib的阿司匹林降低了其心血管的安全优势,尽管它与其他药物相比,其胃肠道问题更少,而且肾脏问题也比布洛芬少。

长达10年的精确试验。对Celecoxib综合安全与布洛芬或萘普生的前瞻性随机评估。研究了骨关节炎类风湿关节炎患者,他们需要每日处方使用非甾体抗炎药来缓解疼痛。所有参与者都有先前存在的心脏疾病或增加患心脏病的风险。

研究人员回顾了主要的不良心血管事件的发生,如心脏病发作或中风、非心血管疾病死亡、临床意义重大的胃肠道事件、胃肠道的贫血或严重的肾脏事件。消化道疾病包括溃疡或慢性出血是已知的非甾体抗炎药的并发症,而非甾体抗炎药也可引起肾脏并发症。

该研究追踪了近24000名患有骨关节炎或类风湿性关节炎的患者,他们每天服用的处方剂量为celecoxib、萘普生或布洛芬,至少18个月。在这些患者中,有11000人服用阿司匹林。在精确的试验中,添加阿司匹林降低了celecoxib的一些安全优势,因为与只服用celecoxib的患者相比,服用阿司匹林的患者更容易出现重大不良事件。然而,即使服用阿司匹林,celecoxib患者的总体不良反应仍比服用ibuprofen的患者(6% vs  7.1%)轻微。celecoxib和萘普生与阿司匹林并显着差异。此外,celecoxib患者的胃肠道问题比ibuprofen (0.9% vs。1.4%)或萘普生(1.6%)和肾病少(0.6% vs 1.2%)少。

“非甾体抗炎药是世界上使用最广泛的药物之一,每年在美国开出的处方超过1亿份。”过去的研究已经报告了使用非甾体抗炎药和阿司匹林的相互矛盾的结果,但我们知道许多患者确实结合了药物,所以了解药物的风险和差异是非常重要的,”医学博士Steve Nissen说

“这项研究的结果可能会导致临床实践的改变。如果一个病人没有服用阿司匹林,这些结果表明,在许多情况下,celecoxib可能是首选的NSAID,”Grant Reed医学博士说。他是克利夫兰诊所的介入心脏病学研究员,也是该研究的第一作者。“我们的研究结果强调了医生们在开始服用非甾体抗炎药时为他们的病人提供建议的重要性,并考虑使用阿司匹林的潜在效果。”

这种精确的试验是在rofecoxib (Vioxx)从2004年的市场上撤出后开始的。FDA要求进行一项临床试验,以确定celecoxib是否有与心脏相关的并发症风险。精确,被称为非自省性试验,证明了celecoxib并不比其他两种药物更有风险,后者更老,工作方式也不同。心脏病发作、中风或死亡的主要结果发生在2.3 %的celecoxib患者中,2.5%的患者服用萘普生,2.7%的患者服用布洛芬。准确性也评估了心血管安全的更广泛的测量——主要的结果是不稳定的心绞痛或冠状动脉血管重建(支架或旁路)的住院治疗,比celecoxib高15%的风险,但这一差异在统计学意义上是临界的。

精确的试验还评估了胃肠道和肾脏的并发症。胃溃疡或慢性出血等胃肠道疾病是非甾体抗炎药的并发症。Celecoxib和rofecoxib在1999年被引入,作为一种新型的NSAID,旨在降低胃肠道并发症的风险。在精密度试验中,布洛芬的溃疡率或消化道出血率高54%,而萘普生的出血率高41%。

非甾体抗炎药也可引起肾脏并发症,试验显示,与塞来昔布相比,布洛芬肾功能恶化的风险高64%。对萘普生的肾并发症多,但差异无统计学意义。由于萘普生的死亡,其死亡率约为25%,但这一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

骨关节炎是影响超过1600万美国人的最常见的关节炎形式。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慢性关节炎,是一种影响身体两侧关节的自身免疫性疾病。类风湿性关节炎在女性中发病率是男性的2.5倍,在美国超过130万人。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患心脏病的风险增加。在试验中,90%的患者有骨关节炎,10%患有风湿性关节炎。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关节炎 不良反应 阿司匹林

阿司匹林又一大神奇功效被发现

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2016年克利夫兰临床研究表明,与萘普生(Naprosyn)和布洛芬(Motrin)相比,celecoxib (Ce……详细>>

阿司匹林可以随便吃吗?

阿司匹林是一种应用历史悠久的解热镇痛药,常用于治感冒、发热、头痛、牙痛、关节痛,还可有效抑制血小板聚集,防止血栓形成,从而预防心脑血管事……详细>>

阿司匹林有副作用?这6大副作用不可忽视!

阿司匹林是目前临床中常用的一种药物,通常出现头痛发热症状就会选择吃阿司匹林,但其实阿司匹林的副作用是比较明显的,需要了解存在的各种不良反……详细>>

阿司匹林饭后服用更合适?

阿司匹林是一种常用的解热镇痛药,还对血小板聚集有抑制作用,因此目前被广泛用于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恶心、呕吐等胃肠道反应是阿司匹林常见的不良……详细>>

大量服用维生素易引发不良反应

维生素是维持身体健康所必需的一类有机化合物,通常可由食物供应,但如果出现缺乏维生素的症状,往往需要服用药物补充维生素。患者服药时应注意避……详细>>

  • 张华俦

  • 文良元

  • 孙月华

  • 张钟元

  • 张华俦主任医师

    北京医院 骨科

    擅长:各种脊柱退行性疾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症、腰椎滑脱、颈椎病等)的手术治疗及脊柱压缩骨折的微创...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