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行业快讯 > 正文

阿司匹林的又一大益处被确定

2017-12-26 09:29:16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一项发表于《胸部》杂志上的研究结果指出:定期服用阿司匹林可以减缓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进展。阿司匹林的又一功效被确定,或将成为治疗肺气肿的“灵丹妙药”

在该项大型肺研究的纵向分析中,研究人员发现经常使用阿司匹林可以延缓老年肺气肿,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的发展进展,结果显示,阿司匹林可以将疾病的发展速度降低50%以上。这一关联是在阿司匹林剂量之间发现的,并且在年龄较大的参与者中最为明显。

来自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人员表示:“此次研究的发现以及对动物实验的结果一致证明,阿司匹林和肺部血小板活化作用存在着必然的联系。”他们注意到血小板活化会减少肺微血管血流量并导致炎症,这在慢肺阻及肺气肿的发病机制中具有重要意义。

研究人员写道:“我们在实验中发现定期使用阿司匹林对慢肺阻进程的影响,阿司匹林具有血小板抑制剂的作用,在实验计算机断层扫描(CT)中,我们发现肺气肿样肺的进展较慢,肺功能下降较慢。”

为了检验这一理论,他们检查了多种族研究的动脉粥样硬化(MESA)肺研究的数据,结果一致证明了阿司匹林的作用。阿司匹林的常规使用被定义为每周3天或3天以上,并根据人口统计学、人体测量、吸烟、高血压、ACE抑制剂的使用、C反应蛋白、鞘磷脂和扫描仪因素调整混合效应模型。

来自北卡罗莱纳大学的研究人员们也对这一结果表示支持,即初步发现足够令人信服,值得进一步研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镇痛 解热 肺气肿 阿司匹林

阿司匹林早上服用还是晚上服用好?这3种药物的服用时间不同!

阿司匹林是一种常见药物,特别是在治疗心脑血管疾病上,有减少心脑血管疾病发生,降低出血的效果,生活中有一些心脑血管疾病患者需要同时服用阿司……详细>>

阿司匹林又一神奇疗效被发现

一个多中心、双盲、随机、对照临床试验的患者接受全髋关节或膝关节置换手术,显示阿司匹林与利伐沙班(标准抗凝药物)一样有效,用于预防术后静脉……详细>>

肝功能不良者:慎用阿司匹林

肝脏是进行药物转化最重要的器官,除极少数水溶性药物在体内可以不发生化学结构的改变,以原形从体内排出外,大多数药物都在肝内发生结构改变后……详细>>

阿司匹林哪些人不可以用?

阿司匹林诞生于1899年,是一种历史悠久的解热镇痛药。近年来广泛用于预防和治疗缺血性心脏病、脑血栓等。阿司匹林一般用于解热镇痛的剂量较少……详细>>

阿司匹林该怎么吃

若男性50岁以上,合并以下1—2种危险因子,则需服用小剂量阿司匹林,进行心脑血管疾病的一级预防。这些危险因子包括:吸烟,肥胖,三高(高血……详细>>

  • 薛松

  • 于洪泉

  • 李单青

  • 任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