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宝宝湿疹严重可以吃抗过敏药吗

2017-10-22 14:41:31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引起宝宝湿疹的原因有很多,而绝大多数哦都是因为宝宝日常生活的饮食和不卫生的现象而导致的。所以,宝妈们在此方面还需要多加的留意。那么,宝宝湿疹严重可以吃抗过敏药吗?

宝宝湿疹严重切记最好是根据医生的建议下用药,但凡是要给宝宝更换新药前,必须要将之前所用药物清除干净。病症不严重的宝宝,只需局部用药。

过敏湿疹怎么治:

1、不予干预治疗

A、病因治疗,避免居住地潮湿;食物过敏,芒果等;接触物过敏,如尿不湿、衣物、头巾、动物毛屑等。

B、少洗浴,大家都以为多洗才清洁保湿,其实不然,洗的越多越频繁,水分蒸发过程中会带走自身的水分,这就是为什么有些人手总沾水工作,手却非常干的原因。那么每日正常清水洗脸,洗澡每周1-2次即可。

C、母乳喂养的婴幼儿,母亲尽量少食辛辣刺激食物,如辣子、海鲜,牛羊肉、鸡肉类的少吃,牛奶、鸡蛋一般可以正常吃。自主进食的孩子,多进食薏米、山药、冬瓜、扁豆等食物,母亲也是一样。

2、外用婴儿保湿霜

湿疹的保湿很重要,每天抹一次保湿霜。

3、外用药物

尽量不要用激素类药膏,有些医院的院内制剂,安全性很高的,不含激素,保湿或者能够止痒的,有些中药的药油更加合适,如我院自制的盐酸苯海拉明乳膏、尿素乳膏,或者黄连油。

湿疹症状原因:在早期或急性阶段,患处有成片的红斑,密集或疏散的小丘疹,或是肉眼难见的水疱,严重时有大片渗液及糜烂;在亚急性状态,渗液减少及结痂,患处由鲜红变暗红,没有大片的糜烂;在慢性状态,渗液更少或完全干燥而结痂,往往和鳞屑混合而成鳞屑痂,患处颜色更暗或是发生色素沉着,有时色素减少,在皮纹尤其运动程度较大的部位容易发生裂口,长期摩擦搔抓能引起显著的苔藓样化,和神经性皮炎(慢性单纯苔藓)不易区别。

湿疹常有多种形态,容易减轻、加重或复发,边界一般不太清楚。皮疹容易发生于两侧并或多或少的对称,根据急性或慢性程度而有红斑、丘疹、水疱、糜烂、鳞屑、痂、色素增加或减少、皲裂或苔藓样化等不同的表现,其中数种表现往往混杂在一起,有时先后发生。如有继发性感染,还可有脓疱等皮损。

上面就是关于湿疹的一些症状表现还有产生的原因,其实湿疹出现的原因是有很多种的,有的人是因为自身的一些体制问题,有的人则是因为环境改变,所以面对这种问题我们应该学会区别的去对待,这样子才可以有效地帮助自己做好预防工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过敏药 湿疹

抗过敏药该怎么选择

抗过敏药种类繁多,其适应症也不相同。因此选用抗过敏药时,应以抗组胺药优先,但不要长期、大剂量服用某一种抗过敏药,否则不仅会使药物失效,还……详细>>

最好的抗过敏药

生活中如何让服用抗过敏药品才最有效,抗过敏药也可导致过敏,其中以扑尔敏、苯海拉明最为常见。能够参与或导致过敏反应的化学介质种类繁多,而且……详细>>

抗过敏药无效 速速停用

对于有些人群来说,各种抗过敏药都有可能引起过敏反应,尤其以扑尔敏、苯海拉明最为常见,严重的可发生过敏性休克,甚至死亡。究其原因,是参与或……详细>>

抗过敏药物用茶水送服改善疲倦

多数药物不适宜饮茶送服。有些药物却在此禁忌之外。抗过敏类药物,如扑尔敏,可用茶水送服。因为,抗过敏药容易导致患者困倦无力,茶水可在一定程……详细>>

治疗过敏性鼻炎,如何选择抗过敏药物?

正确选择和使用抗过敏药物,是治疗过敏性鼻炎的关键。详细>>

  • 吴伊旋

  • 毛维翰

  • 沈威敏

  • 张玉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