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各种降压药的功效你读懂了吗

2017-06-12 21:38:06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现在的市面上有许多的降压药,但是不是所有的降压药物的效果都是一样的,可能相应的也有不同的副作用,那么不同的降压药物究竟有什么不一样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利尿剂常用的有氢氯噻嗪和吲哒帕胺

适用于老年高血压、单纯收缩期高血压、伴有心力衰竭的高血压患者。副作用有低血钾、尿高酸血症,故在服药期间应注意复查血钾,有痛风的患者禁用。

钙拮抗剂如氨氯地平、非洛地平缓释片、硝苯地平控释片等

适用于老年高血压、单纯收缩期高血压、高血压伴稳定性心绞痛、高血压伴有冠状动脉或颈动脉粥样硬化及周围血管病者。

β受体阻滞剂常用的有比索洛尔、美托洛尔、卡维地洛等

适用于有冠心病(包括心绞痛、心肌梗死)、心率快或有早搏等快速型心律失常、慢性心率衰竭、甲亢、焦虑等情况的高血压患者,心率慢(《55次/分)、有慢性心律失常和支气管哮喘的人禁用。

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常用的有培哚普利、贝那普利、福辛普利、雷米普利等适用于合并糖尿病、肾病、蛋白尿、代谢综合征、慢性心力衰竭、心肌梗死的高血压患者,常见不良反应是持续性干咳。

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常用的有厄贝沙坦、氯沙坦、缬沙坦、替米沙坦等适用于有胰岛素抵抗、糖尿病、左心功能不全、心力衰竭、心肌梗死的患者。该类药物能使血钾升高,尤其与保钾利尿剂合用时更容易出现。单侧或双侧肾动脉狭窄的患者不宜使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压药:早服还是晚服看情况

很多抗高血压药物都具有长效降血压的作用,服用一次可控制24小时的血压,所以,这一片药是早上服还是晚上服,似乎并没有什么关系。但是,实际情……详细>>

降压药什么时候吃

冬季是心血管疾病的高发期,其中是高血压疾病,很多人在问高血压药什么时候吃效果好,那么下面就来了解下吧。详细>>

心血管病专家胡大一:服用降压药“效不更方”

详细>>

降压药有多种类型?主要分为这5大类!

降压药是目前针对高血压患者的常见药品,就是因为高血压患者需要终身服药来保持血压稳定,否则就容易诱发多种并发症。而针对不同问题的高血压患者……详细>>

降压药的种类有哪些

很多的高血压患者选择自己到药店去购买降压药,可是高血压有不同的类型,相同的降压药也是有不同的分类,不同的症状选择不同的药物。如果私自选择……详细>>

  • 吴宗贵

  • 廖德宁

  • 陈金明

  • 张家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