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疱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湿疹痱子汗疱疹皮炎天疱疮

怎么用洛韦类药物治疗疱疹?

2017-04-27 09:12:34      家庭医生在线

疱疹是指疱疹病毒科病毒所致疾病,临床上常见的有水痘带状疱疹单纯疱疹生殖器疱疹等疾病,出现疱疹后可对症用抗病毒“洛韦”类药物。

用于疱疹的内服药主要包括伐昔洛韦、阿昔洛韦、更昔洛韦、泛昔洛韦;外用药有阿昔洛韦软膏,喷昔洛韦软膏。

与其他几种“洛韦”类药物相比,阿昔洛韦功效最为突出。阿昔洛韦对病毒有特殊的亲和力,极易被病毒摄取,起到抑制病毒复制的作用。更昔洛韦与阿昔洛韦的抗病毒作用与其相似,但作用更强;伐昔洛韦作用机制与阿昔洛韦相同,前者在体内转化为后者起效,但生物利用度明显高于后者;泛昔洛韦则主要用于耐阿昔洛韦的单纯疱疹病毒。

如果嘴唇出现疱疹,可服阿昔洛韦片进行治疗,生产阿昔洛韦片的厂家较多,不同品牌的用法用量有所不同,建议患者按药品说明书服用活遵医嘱。

由于部分患者往往难以辨别疾病类型,建议患者及时到医院就医,如嘴唇疱疹患者,应尽量在嘴角开始痛的初期用药,有利于抑制度病毒的数量,减轻发病症状,不要拖到病情严重时才就医;用药时注意多喝水,利于药物代谢,使其充分从体内排出。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阿昔洛韦 疱疹 治疗 洛韦

怎么用洛韦类药物治疗疱疹?

疱疹是指疱疹病毒科病毒所致疾病,临床上常见的有水痘、带状疱疹、单纯疱疹、生殖器疱疹等疾病,出现疱疹后可对症用抗病毒“洛韦”类药物。 详细>>

阿昔洛韦不同剂型副作用一样吗?

阿昔洛韦是目前治疗生殖器疱疹、带状疱疹等疾病的有效药物,临床上常见的剂型包括口服药物、乳膏、针剂等等。药物副作用是指药物在治疗剂量下出现……详细>>

哺乳期妇女可否服用泛昔洛韦治疗带状疱疹?

带状疱疹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急性感染性皮肤病。带状疱疹容易发生在免疫力较低的人群上,因此处于哺乳期的妇女是需要重点预防的对象,一……详细>>

伐昔洛韦片功效作用是什么

伐昔洛韦片的主要成份为盐酸伐昔洛韦,适用于治疗水痘带状疱疹及I型、II型单纯疱疹病毒感染,包括初发和复发的生殖器疱疹病毒感染。盐酸伐昔洛……详细>>

疱疹用阿昔洛韦可能出现的不良反应?

带状疱疹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炎症性皮肤病,患部往往先发生潮红斑,继而出现多数成群簇集的粟粒至绿豆大的丘疱疹,迅速变为水疱,……详细>>

  • 吴伊旋

  • 毛维翰

  • 沈威敏

  • 张玉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