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过敏性鼻炎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鼻炎鼻窦炎慢性鼻炎空鼻症萎缩性鼻炎

常用的抗过敏药有哪些?

2017-04-11 21:07:19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常用的抗过敏药有哪些?

一、赛庚啶

功能:本品抗组胺作用比扑尔敏、异丙嗪强,适用于治疗荨麻疹、湿疹、过敏性鼻炎皮肤瘙痒偏头痛支气管哮喘等。

用法:片剂:2毫克。口服:2~4毫克/次,6~12毫克/日。小儿0.25毫克/公斤/日,分3次服。

注意:本药可引起倦怠、嗜睡、口干、头晕、恶心等副反应。高空、高速等高危险性作业者及青光眼、前列腺肥大者忌用。

二、息斯敏阿司咪唑

功能:本品为组胺H1受体拮抗剂,作用强、维持时间长且无中枢镇静作用及抗胆碱作用。可用于过敏性鼻炎、荨麻疹等。

用法:片剂:10毫克。口服:100毫克/日,儿童酌减。

哪些食物可以帮助抗过敏?

1、糙薏仁(红薏仁)中含有的糖蛋白成分具有抗补体活性作用,与抗过敏有关。建议可适度食用。糙薏仁可结合服用一些抗过敏的保健品来达到根治过敏。

2、人体70%的淋巴免疫系统在肠道,适度补充肠道有益菌如乳酸菌、果寡糖、优酪乳等,可调整人体肠内菌丛生态、增加体内益生菌菌群等,提高肠道黏膜免疫力,避免过敏。

3、多摄取ω-3脂肪酸食物,包括鲭鱼、秋刀鱼、鲑鱼、沙丁鱼、亚麻子油,或补充深海鱼油等,ω-3脂肪酸可抑制身体产生发炎与过敏反应

4、补充维生素C丰富的蔬菜水果,如青椒、芭乐、木瓜等,维生素C具有抗组织月安的作用,减轻组织月安释放化学物质造成过敏现象。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过敏药该怎么选择

抗过敏药种类繁多,其适应症也不相同。因此选用抗过敏药时,应以抗组胺药优先,但不要长期、大剂量服用某一种抗过敏药,否则不仅会使药物失效,还……详细>>

最好的抗过敏药

生活中如何让服用抗过敏药品才最有效,抗过敏药也可导致过敏,其中以扑尔敏、苯海拉明最为常见。能够参与或导致过敏反应的化学介质种类繁多,而且……详细>>

宝宝湿疹严重可以吃抗过敏药吗

 引起宝宝湿疹的原因有很多,而绝大多数哦都是因为宝宝日常生活的饮食和不卫生的现象而导致的。所以,宝妈们在此方面还需要多加的留意。那么,宝……详细>>

抗过敏药物用茶水送服改善疲倦

多数药物不适宜饮茶送服。有些药物却在此禁忌之外。抗过敏类药物,如扑尔敏,可用茶水送服。因为,抗过敏药容易导致患者困倦无力,茶水可在一定程……详细>>

治疗过敏性鼻炎,如何选择抗过敏药物?

正确选择和使用抗过敏药物,是治疗过敏性鼻炎的关键。详细>>

  • 金西铭

  • 石润杰

  • 肖璧君

  • 倪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