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医疗器械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使用退热贴的注意事项

2016-09-14 21:51:2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退热贴是物理降温的一种,常见的小儿退热贴有用在额头上、眼睛四周、嘴部的,其主要利用TDDS技术使水份、药物渗透到人体皮肤之中。从而达到退热的效果。随着现代人养生意识的加强,利用这一种退热贴退热的方法越来越受欢迎。

其相较于传统的退热方法具有使用方法简单,可长时间使用,减少给次的剂量与次数,同时由于退热贴剂本身是一种外用药,也就是除于物理降温的一种,避免了“是药三分毒”的威胁,特别是可减少传统退烧药对肝脏的损害。

但是并不是说利用这一种物理退烧药帮助孩子退烧就一定不会有副作用了,其在使用过程中也要注意很多的细节问题。

退热贴并不能解决所有的发烧问题

退热贴只是一种物理降温的方法,因此如果贴后2个小时还是没有起到降温的效果的话,建议及时就医,以 判断是否是由于病毒性感冒引起的发烧。此外还要注意退热贴本身就是一种防止由于高烧损害到大脑细胞的一种制剂,简单的说来这只是可以起到一定的辅助作用,并不能简单的把退热贴用在治疗发烧的问题上。

退热贴的使用方法

市面上各种退热贴的使用方法都是不一样的,有些反应快几分钟就可以起到退烧的作用了,而有些退热贴就需要使用4个小时才可,因此在使用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其药效时间,最好是可以在使用之前先了解一下其使用说明,提醒一下,那些打着速退烧或者几分钟之内的退热贴,消费者在日常购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保持谨慎的态度。此外要注意如果有伤口、湿疹、或者使用中出现什么不良反应的话则建议一定要注意马上停止使用,儿童最好在成年人的监护下使用。

退热贴的正确使用技巧

在使用退热贴之前建议一定要先认真仔细阅读其使用说明,然后按照不同品牌的退热贴的使用方法进行使用。大部分品牌的退热贴都是直接打开将冷冻凝胶面贴在发烧的部分,常贴于太阳穴、大椎穴等穴位之中,一般情况下一贴可连续使用8个小时。

如何选择科学选择退热贴

在购买退热贴时,首先要注意安全的原则,在购买的时候一定不能只看价格的因素,或者广告上宣称的几分钟速速见并向,要知道当前的并没有什么绝对的速效退热贴,因此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保持谨慎的态度,个人建议最好选择那些正规的大品牌生产的退热贴,这样使用起来也会相对较为安全一点。

宝宝因为体质弱小,对产品安全性及品质要求更高,而且有一些产品其降温时间与其标称的不符,因此在选择退热贴切勿只看价格,最好选择正规的大品牌退热贴产品,技术含量高,用料精致,品质优良,才是细心妈妈的放心选择。此外在购买退热贴的时候还要注意尽量选择可平稳降温的、舒适性透气性高一点的退热贴。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发烧慎用退热贴

宝宝退热贴,在市上销售的主要都是亲水性高分子凝胶、薄荷以及其它植物挥发油等类型的居多。对各种小儿发烧有着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是一种应急的……详细>>

使用创可贴也有注意事项

创可贴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急救帮手,但是使用创可贴也是有注意事项的,下面就让小编带你来看看如何正确使用创可贴。详细>>

老人用药谨慎,这4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人们到了一定年纪,身体素质就大不如从前,会出现大大小小的疾病。不管是哪类疾病,总需要服用一些药物。虽然吃药是一件很简单的事,但是讲究有很……详细>>

退热贴优点及购买技巧

退热贴的主要作用是降低脑部局部温度,使脑部代谢速度减慢,进而起到保护脑细胞的作用。一般适合学龄前儿童使用,因为小宝宝皮肤比较薄,皮下血管……详细>>

茶碱缓释片治疗哮喘的效果好,但用药期间要注意这4点!

茶碱缓释片是目前比较常见的一种治疗支气管以及哮喘的药物,虽然它在治疗上效果明显,但很多患者在服用的时候因为不了解注意事项。导致治疗效果变……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