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医疗器械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老年人适合耳背机助听器

2016-09-13 20:37:25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助听器是耳聋耳鸣患者的必备之物,它可以让耳聋患者重听世界,能够有效减缓认知能力衰退。那么你知道助听器的使用注意事项吗?

老年人应选配什么样的助听器

在购买助听器前,应由有验配医生(最好是耳科专门医生)进行听力检查,若有任何可治疗病症,应先治愈。若医生建议使用助听器时,需做进一步的助听器评估,以此作为选配助听器的依据。

一般老年人选择操作简单,佩戴方便的 如盒式机、耳背机。助听器不是越贵越好,而是要与自己的听力损失相匹配,佩戴助听器一般有3~6个月的适应期,如佩戴过程中确实不适,应及时到验配中心进行调试。

使用助听器有什么需要注意的事项

1、避免任何液体进入助听器内,损坏其中的零件。

2、避免将助听器置于高温下。

3、避免将助听器掉落地面,因为如此会损坏里头易碎零件。

4、避免将异物插入助听器内,造成严重的损坏。

5、避免发胶、香水等直接喷洒在助听器之上,这些液体容易粘住音量控制器与麦克风。

6、耐心与不断地练习,是适应助听器的不二法门。助听器无法使你的听力恢正常,也无法使你免除、或改善因生理因素所造成的听力障碍

7、对于多数人而言,仅偶尔使用助听器,并不能从助听器上获得充分的帮助。

8、助听器只是整个复健工作中的一部分,还应该同时接受助听器与读唇训练,以期收到相辅相成之功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耳背老人助听器不能随便戴

随着年龄的增加,听力也在衰退,出现人们常说的“耳背”现象。大部分人会有这样的误区,认为老年人“耳背”是自然现象,既不用去检查,更不需要治……详细>>

老年人如何选配助听器呢?

许多老年人的听力都会有所下降,有的甚至要借且于助听器才能维持正常的生活需要,因此合适的助听器逐渐成为听力受损者重返有声世界的有利工具。为……详细>>

老人挑选佩戴合适助听器

老人跟着年纪的增加,听力会逐步降低,老年人除了把握有关听力丢失与耳病防止、发现、恢复和医治的常识以外,挑选适宜的助听器对老年人的听力质量……详细>>

老人如何选择助听器

生老病死,是自然规律,中老年朋友不必多虑。耳的听力下降,就是衰老的典型例子,中老年朋友如果感到听力下降,应及时到医院去诊治。本文介绍一些……详细>>

老年人如何选配助听器?

许多老年人的听力都会有所下降,有的甚至要借且于助听器才能维持正常的生活需要,因此合适的助听器逐渐成为听力受损者重返有声世界的有利工具。为……详细>>

  • 金西铭

  • 石润杰

  • 肖璧君

  • 倪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