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医疗器械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睡眠呼吸机选购指南

2016-09-10 10:59:16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1、试戴各款机器,确定最佳机型。

由于不同厂家呼吸机设计特点不同(尤其全自动机器和双水平机器)通过调试不同数据(压力范围、吸气时间、呼吸频率、吸呼比等)下的试戴机后,才能确认最适合您的机型。

2、 依据医院诊断,确定是否购机。

多导睡眠监测(PSG)和睡眠初筛检查是诊断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OSA)的主要方法,明确诊断及压力滴定后,对其肺功能、上呼吸道(主要是鼻咽腔)做出综合评估。医生会出据诊断处方、建议购机类型、压力设定等。

3、选择适合面罩,匹配加温湿化器。

面罩的密封性、舒适性直接关系到治疗效果和长期的依从性。通过测试鼻梁高低、面部宽窄确定面罩类型,调试佩戴,确定最佳。匹配一个可自动调整的加温湿化器,可大大降低高速气流带来的鼻腔干燥等不适症状,舒适性大大增加。

4、定期睡眠监测,评估治疗效果。

使用睡眠呼吸机后,要定期进行血监测、数据分析,并对呼吸事件、压力变化及时调整。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呼吸机改善睡眠呼吸暂停状况

睡眠呼吸暂停,俗称打鼾,是困扰许多人的一种病症,这对他们的睡眠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治疗这种疾病,对医疗设备制造商来说是一项挑战。详细>>

人工通气呼吸机简介

呼吸机是一种专为呼吸功能不全的危重病人提供呼吸支持(Respirotory Support),以达到治疗目的的气、机、电一体化医疗装置。……详细>>

呼吸机的日常维护保养

为保证呼吸机能长期正常运转,对机器做日常性维护及预防性保养是十分必要的。实践证明,临床使用纽邦呼吸机中出现的问题大多是由于操作不当或缺乏……详细>>

呼吸机的简单消毒方法

1 呼吸机的结构分析。详细>>

呼吸机参数设置及选择

在呼吸机的使用操作中,首先需要选择和设置许多参数,这也要求属于非临床的工程人员和临床医务人员一样,了解基本参数的含义、要求、范围等。现通……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