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医疗器械 > 正文
触电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小儿触电与雷击

暖手器应该如何选购

2016-09-06 22:45:43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电热暖手器主要有硬壳暖手器和柔性暖手器二种,硬壳暖手器是指外壳为硬质材料的暖手器,柔性暖手器是指外壳为软质材料的暖手器。目前电热暖手器和电热暖脚器均已实施了国家标准,但有较多的生产厂家对其安全性能要求不甚了解,其质量问题和使用不当,直接会对消费者身体造成伤害,消费者在选购和使用应注意:

价格

过低售价的电热暖手器不宜选购,由于制造成本的原因,如:电热暖手器售价在30元以下。质量不好的电热暖手器,在使用时易引发烫伤触电和火灾事故。

品牌

选购时,应该去正规商场,选择有合格证明,铭牌标识齐全,有检测报告的电热暖手器。

外观

在检查暖手宝外观时,应该注意的是产品外观有磕碰后的受损痕迹,如果发现就必须进行更换。另外,还要注意暖手宝做工是否精细、接缝处是否均匀细致,无划痕与毛刺现象。第三,选购暖手宝时一定要仔细检查暖手宝电路部分的完好度,这同样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暖手宝选购环节。

安全性

暖手宝做为一种即时加热的高功率取暖类小家电,在选购时还应该注意暖手宝是否使用高品质的耐火保温材料制作、以及是否使用优质名牌的电炉丝。

Tips:目前,国家对这类电暖手宝产品实行自愿认证制,即采取非强制性认证制度。另外,该类产品目前还没有一个专门的检测标准。因此,这类产品如果存在质量问题或使用不当,会对消费者身体造成伤害,并存在检测难的问题。所以,消费者购买商品时,一定索要发票或其他有效凭证,以便发生消费纠纷时提供证据,有利于维权。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选购 暖手器

教你如何选购助听器

导读:助听器 (Hearing Aid) 是听力障碍者使用的辅具,用来补足听力损伤所造成的缺陷。进而提高与他人会话交际能力的工具、设备、……详细>>

暖手器应该如何选购

电热暖手器主要有硬壳暖手器和柔性暖手器二种,硬壳暖手器是指外壳为硬质材料的暖手器,柔性暖手器是指外壳为软质材料的暖手器。目前电热暖手器和……详细>>

如何正确选购暖手器?

目前,国家对这类电暖手宝产品实行自愿认证制,即采取非强制性认证制度。另外,该类产品目前还没有一个专门的检测标准。因此,这类产品如果存在质……详细>>

如何选购轮椅?

现在轮椅的品种和功能越来越多,在购买轮椅车时主要根据自己的经济水平和具体使用对象的实际需求来选择。一般低档轮椅车每台价格在500元左右,……详细>>

正确选购家用空气净化器应该注意什么?

一、针对滤材:好地过滤材料(目前世界公认最好地HEPA高密度滤材)吸附0.3微米以上污染物地能力高达99.9%以上;如果室内烟尘污染较重……详细>>

  • 杨兴易

  • 周承书

  • 王左

  • 樊寻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