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医疗器械 > 正文

选购温奶器必须注意四要点

2016-09-07 10:46:54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很多妈妈都把温奶器列入新生儿采购清单之内,然而,也有不少妈妈认为温奶器没有必要买。那么,到底温奶器买不买呢?购买温奶器应该看哪些参数?又该买什么牌子的温奶器呢?

选购温奶器四大要点

1、外观:

温奶器的外观样式很多,但论是何种外观都应该是做工细致、材质优秀无异味的,这是对温奶器起码的要求。大家在选购温奶器时最好选用质量稳定、口碑好、比较熟知的品牌产品,毕竟是为婴儿准备的东西,在各方面还是细心一些比较好。

2、功能:

温奶器必备控温和加温两大功能。最好选用控温范围在40度--100度之间的温奶器,以40度做为奶的入口温度、50-60度可以为婴儿的辅食加温(大家都知道婴儿在刚刚出生时只能喝奶,而过了几个月后就可以适当加入一些辅食了:如米糊、水果酱等,所以,温奶器也应该具有为这些辅食加热的功能,不应该只局限于加热奶的功能上。)而100度就比较适合为奶瓶、奶嘴或其它婴儿用小型餐具消毒了,这也是温奶器必须具备的功能之一。

3、功率:

因为塑料奶瓶在大功率高温条件下有可能会产生变形现象,而太小的功率(60W以下)在热奶时又会很慢,所以选择功率在120W左右的温奶器是比较适合的。除此之外还是要向大家推荐高质量的玻璃奶瓶,这样的奶瓶不但抗高温、耐腐蚀、易清洁,而且不会像部分塑料制品一样淅出对婴儿健康有害的物质,比较令人放心。

4、规格:

关于温奶器的规格,大家可以根据自己为婴儿选用的餐具(主要指奶瓶)尺寸来进行选择。主要的原则是:温奶器内腔的口径与深度可以完全将奶瓶(或其他小餐具)放入即可。一般要求内腔口径要大于7.5cm,否侧宽口奶瓶放不;内腔深度应大于8cm,否则奶瓶露出一大截,散热快,温度上不去。

小编提醒:大家在选购温奶器时,还可以注意一下温奶器清洁的方便度。温奶器内部如果存在过多的边边角角对日常清洁肯定是有一定影响的。另外,还要看一下电热体的形式,推荐大家购买敞开式电热体的温奶器,这种温奶器更卫生、也更容易进行日常的水垢清洁,这些对降低妈妈们的工作量都是很有帮助的哦!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温奶器 选购

助听器的选购与使用

目前助听器已能传送更清楚的声音,让大多数听力受损的人重新找回失去的声音。详细>>

怎么选购和使用家庭护理吸痰器

大家都知道随地吐痰是不对的,如果随便乱吐,痰变干后,痰中成千上万的细菌就会飘到空气中。那么当你有痰的时候就使用吸痰器吧!那么家庭护理吸痰……详细>>

教你选购安全耐用的婴儿理发器

现在好多妈妈们都想要购买一款婴儿理发器,可能很多人会质疑,不是有很多发廊么,去发廊理发,既可以顺便带宝宝出去透透气,还不需要打扫理了一地……详细>>

如何选购头部按摩器?

头部按摩器通过自动按摩大脑皮层,激活细胞活力,和脑部神经,具有保养大脑效果,对头晕、头痛、神经痛、缓解失眠具有一定的功效。那么,如何选购……详细>>

胰岛素泵选购四要素

胰岛素泵内输注的是胰岛素,(非操作性)出现无输注或输注过大都会产生严重的后果。无输注时出现血糖增高、酮症、酮症酸中毒等,偶发的输注过大出……详细>>

  • 秦斌

  • 秦绍森

  • 刘芳

  • 黄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