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医疗器械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医用电动吸引器有哪些类型?

2016-09-05 20:43:56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医用电动吸引器有哪些类型?

专家表示,医用电动吸引器的类型可以有以下两种划分方法:

一、按真空泵类型划分

医疗使用的电动吸引器按其使用的真空泵类型可划分为两种:

1、滑片式真空泵

这种真空泵含油,其机械噪声较大。真空泵中贮油室油或油液面过低时,或提油环不转动时,便不能润滑真空泵,容易将真空泵烧坏。

2、膜片式真空泵

即真空泵是无油的,其运行噪声小,平时不需要更多的维护。在膜式电动吸引器中还有电磁式结构的负压吸引器。这种吸引器也是利用膜片来控制真空泵进气和排气,达到负压吸引的目的。

滑片式电动吸引器其真空泵如果密封不严,润滑油容易泄漏,这会使内部连接用的橡胶管老化、变质,造成漏气,需要经常检查更换,才能保证真空度。相比较之下,膜片式吸引器要好一些。

二、按用途划分

电动吸引器按用途划分有三种:即普通型电动吸引器、人工流产型电动吸引器、洗胃型电动吸引器。

1、普通型电动吸引器:专门做抽吸血、水、脓、痰等治疗使用的,不能做其他治疗使用。

2、人工流产型电动吸引器:专门做人工流产(即吸宫)的吸引器。这种吸引器与其他类型的电动吸引器相比,有两点区别:一是有两只5000mL的储气瓶,还有两只500mL储液瓶:二是具有负压自动控制部分,用来保持设定的负压值范围。

3、洗胃型电动吸引器:专门做洗胃用的吸引器,这种吸引器的结构是将真空泵的正压和负压都利用起来。它既有正压指示表,也有负压指示表,用专门的旋钮开关控制正压和负压的切换。此外,它还设有控制正压和负压的调节阀。目前,新型的洗胃机都设有正压、负压手动和自动控制功能,不易堵塞,很适合临床急诊使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电动吸引器的工作原理

专家表示,吸引器的主要组成包括:机座、电动机、真空泵、安全阀、(带过滤器)真空表、脚开关、吸引容器等部件。详细>>

医用电动吸引器有哪些类型呢?

医用电动吸引器有哪些类型?详细>>

阿片类毒品戒毒药物最常用种类有哪些

阿片类毒品具有成瘾性强、戒断症状严重、戒断后复吸率高等特点,目前国际上常用的阿片类毒品戒毒药物主要有以下几类。详细>>

阿片类受体拮抗剂或激动剂概述

使用激动剂和拮抗剂治疗痒让人觉得惊奇。确实,众所周知,类阿片药物诱发痒,但是,在药理学上同时使用一种肽类物质的激动剂和拮抗剂是非常罕见的……详细>>

医用纱布的选购

一般出厂的医用纱布成品有两种供应方式,一种是非无菌方式,另一种是无菌方式。无菌方式包装的医用纱布可以直接使用,而以非无菌方式包装的纱布必……详细>>

  • 程海东

  • 肖英

  • 崔咏怡

  • 刘雁

  • 程海东主任医师

    上海妇产科医院 产科

    擅长:专长:妇科常见病、多发病及疑难杂症。擅长产前诊断、孕期营养、优生优育,对糖尿病、甲亢、甲减等妊娠合并...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