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医疗器械 > 正文

怎样选购电子体温计?

2016-09-04 15:01:54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随着人们对自身的健康状况的重视,测量体温越来越常见,而电子体温计害无毒、操作方便,所以很多家庭或者医院在测量体温时很大时候都是使用电子体温计。

但是,市场上面的电子体温计良莠不齐,学会怎么样选购电子体温计很重要,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1、外观检查。

电子体温计一般做得小巧美观,表面光洁,无疵点。

2、通电检查。

将开关钮置于通位,察看显示标记是否和使用说明书上的一致,断开电源再接,观察是否同样显示正确标记,如果经多次电源通断试验,正确标记显示均相同,并且显示的腋下温度都基本一致,说明该电子体温计的重复性是好的。如果显示异常(温差过大),则说明电子体温表的电池电量耗尽,或某处接触不良。

3、准确度检查。

按下开关接钮,液晶显示器上出现188.8标记。将体温表放于舌下1分钟,当C标记停止闪烁并有蜂鸣提示音时,显示的读数即为体温,这是口腔体温。反复多测几次,口腔体温应当相同,如果不相同,则该表重复性不好,不能选用,也不需要做准确度检查,如果口腔体温完全相同,则可以进行腋下测温,当C标记停止闪烁并有蜂鸣提示音时,显示的读数即为腋下体温。同样,多测几次,腋下体温数值相同。一般口腔温度比腋下温度高1度左右,如果测试的口腔温度比腋下温度高得太多或太少,则可认为该电子体温计准确度不令人满意。

4、如果电子体温计放于舌下1分钟后,取出C标记仍在继续闪烁,则需断掉电子体温计的电源5分钟后再接通电源,重新进行测量。一般情况下,从口中取出体温后,显示不会再闪烁。如果仍断续闪烁,该表定有问题,不能选用。

5、是不是正规厂家生产的,标准二类医疗器械,有没有售后服务,有没有电话地址,等等外包装信息,也可以到相关公司官网上查询。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电子血压计如何用才准?

近年来,随着电子血压计的普及,家庭自测血压越来越受重视。自测血压方便、易行、廉价,患者本人可随时测量,及时了解自己的血压情况,提高治疗依……详细>>

电子血压计可靠吗

现在,电子血压计已普遍使用,虽然它方便快捷,很受欢迎,但常有患者反映测得的数值波动大,于是怀疑其可靠性。究其原因,不外两方面的问题——仪……详细>>

额温型红外线体温计的特点

额温型红外线体温计轻便易携带,既缩短了测量时间,也使整个测量过程更卫生及更安全。那么,额温型红外线体温计的特点有哪些呢?详细>>

影响电子血压计测量准确的因素

血压是指人体血液在流动时对血管壁产生的压力。饮酒越多、年龄越大、BMI越高的人,越容易患高血压。随着医学技术的进步,“电子血压计”也越来……详细>>

便携式电子血压计设计原理

血压计测量方法采用示波法,以ATmegal6单片机为核心,实现A/D转换、定时测量、数据存储、串口通信、LCD显示等功能,可用作偶测血压……详细>>

  • 秦斌

  • 秦绍森

  • 刘芳

  • 黄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