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维生素B对减肥的作用有哪些

2016-07-02 15:22:41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由于饮食结构的不够合理,如今,几乎进入了全民减肥的时代。每个人都在有意无意的减肥。无论是运动减肥还是饮食控制减肥,身体都有可能会缺乏一些必需的营养素。因此,在减肥期间要特别注意补充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尤其是B族维生素食物,不但能为身体补充营养,这个庞大的B族家庭(维生素B1、B2、B6、B12)还有助于加快减肥速度。

维生素B1

维生素B1有助于体内葡萄糖被利用转换成热量,加速肝糖的消耗利用,它广泛存在于天然食物中,含量较丰富的有动物内脏、肉类、豆类、花生、糙米及坚果,而水果、蔬菜、蛋、奶中含量较低。

由于维生素B1多存在于麸皮及胚芽中,因此,米面碾磨过于精白和过分淘洗,蒸煮中加碱,均可赞成维生素B1的大量损失。

维生素B1的主要食物来源为:豆类、糙米、牛奶、家禽。

维生素B2

维生素B2则可帮助脂肪燃烧,它是脂肪转化为能量、体力不可或缺的营养素。对于限制热量摄取入运动减肥者而言,这是相当重要的营养素。维生素B2包含在肝脏、乳酪、牛奶等动物性食品中,减肥者摄入后燃烧了脂肪,避免脂肪贮积于体内,还有扫除肠道的作用。

维生素B2(核黄素)的主要食物来源为:瘦肉、肝、蛋黄、糙米及绿叶蔬菜,小米含很多的维生素B2。

维生素B6

维生素B6是体内内许多重要酶系统的辅酶,它参与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等营养素的代谢。维生素B6与B1一同补充,既有助于消除脂肪,还能让你的肌肉更牢固、线条更优美。富含维生素B6的食物有麦麸、动物肝脏、大豆、糙米、蛋、燕麦、花生、胡桃等。

维生素B6的主要来源为:瘦肉、果仁、糙米、绿叶蔬菜、香蕉。

维生素B12

最后一种维生素B12则可以促进新陈代谢,提高脂肪、糖类、蛋白质的代谢利用率。维生素B12的主要来源是肉类,如动物肝脏、牛肉、猪肉、蛋、牛奶、奶酪。而植物性食物一般都不含维生素B12。

维生素B12的主要来源为:肝、鱼、牛奶及肾。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复合维生素b的作用有哪些

人体所需的营养元素比较多,在对营养元素补充上,也是需要全面的进行,这要对人体成长,才会有很好的帮助作用,那复合维生素b是很常见的,这样的……详细>>

维生素B族功效的有哪些

维生素B族成员的有哪些详细>>

维生素b6的功能和作用

维生素b6的作用及功能有哪些?对于维生素b6的作用,很多人知道它可以预防神经衰弱和记忆力减退,另外因为维生素b6对于造血有一定的协助作用……详细>>

B族维生素有哪些?可以长期服用吗?

都知道身体需要足够维生素,矿物质以及蛋白质来供应器官运作,而在其中维生素可以通过食物、药物补充,生活中有些人因为饮食摄取不足够维生素B,……详细>>

维生素C有哪些作用

维生素C有哪些作用?维生素C是形成胶原蛋白的主要成份,有助于牙齿,骨骼,肌肤及血管的健康,加速伤口的愈合,增强免疫力,预防感冒,过虑性病……详细>>

  • 秦斌

  • 秦绍森

  • 刘芳

  • 黄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