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维生素A中毒症易感人群

2016-07-02 15:15:58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维生素A中毒症易感人群主要是对于有机会经常饮用大量丰富含有维生素A的药品或者食物而产生。这样分析以来,要先了解一下VA主要作用,根据其缺乏VA的症状来判断维生素A中毒症的易发人群就比较容易。

1。维生素A主要可以参与视网膜视紫质的合成与再生,维持正常暗适应能力,维持正常视觉。所以对于患有此类病症的人群在服用药物的时候注意谨慎维生素A中毒症。

2。维生素A可以参与上皮细胞与粘膜细胞中糖蛋白的生物合成,维持上皮细胞的正常结构和功能。所以对于患有此类病症的人群在服用药物的时候注意谨慎维生素A中毒症。

3。维生素A可以促进蛋白质的生物合成和骨细胞的分化,促进机体的生长和骨骼的发育。患有此类病症的人群在服用药物的时候注意谨慎维生素A中毒症。

4。免疫球蛋白也是糖蛋白,其合成与VA有关,故有增加机体抗感染的作用。对于患有此类病症的人群在服用药物的时候注意谨慎维生素A中毒症。

5。维生素A可促进上皮细胞的正常分化并控制其恶变从而有防癌作用。患有此类病症的人群在服用药物的时候注意谨慎维生素A中毒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盲目补维生素小心孩子中毒

一、宝宝缺乏维生素的症状详细>>

长期吃鱼肝油会维生素D中毒吗?

当孩子出现食欲减退,甚至厌食、烦躁、哭闹、精神不振等疑似缺乏维生素D的症状时,不少家长喜欢给孩子购买鱼肝油并长期服用补充维生素D,实际上……详细>>

维生素a的作用及功能大公开

维生素a的作用及功能有哪些?维生素A有维生素A1和维生素A2,二者生理功能相似,其中维生素A1主要存在于动物肝脏,血液和眼球的视网膜中,……详细>>

维生素对人体的功效

为了维持人体正常的新陈代谢,7种维生素是我们必须时刻谨记补充的。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这7种类型的维生素到底对人体起到什么神奇的作用呢?请认……详细>>

注意维生素最怕受潮

你家里的维生素都放在哪里了呢?如果是选择了厨房、浴室、冰箱这些湿度较大的地方,那么或许该是你重新考虑的时候了。详细>>

  • 杨兴易

  • 周承书

  • 王左

  • 樊寻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