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正确选择适合的叶酸片

2016-06-17 22:16:18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叶酸片的作用主要是促进细胞分裂、产生、组合,也因此成为了准备怀孕、怀孕期必不可少的保健品之一,但是叶酸片却有严格的分类,不知道准妈妈们选对了吗?

一、正确的叶酸类型

选择叶酸首先要注意区分是“保健”还是“国药准字”,怀孕前补充叶酸应该选择“国药准字”。

二、合适的叶酸含量

孕前和孕期补充叶酸不能过量,每天0.4毫克最合适!现在有些未准妈妈和孕妇服用叶酸含量高达1毫克的营养品是很危险的,因为如果叶酸摄入过多,孕妇产 下的婴儿易携带一种名为677TMTHFR的基因,科学家认为,这种基因的改变长时间而言对健康的影响是负面的,它可能增加成人患心脏病癌症和怀孕综合 症的风险。

三、适合孕前和孕妇的叶酸作用

孕前和孕妇服用“国药准字”的叶酸,最主要的作用是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并不是所有含叶酸的营养素都能起到这个作用。

所以在选购适合孕前和孕妇的叶酸要特别查看该叶酸是否有以下作用:

1、减低妊娠反应。

2、预防胎儿唇腭裂,有效率应该达到50%。

3、降低婴儿死亡率。

4、预防孕妇、乳母及胎儿贫血

5、促进胎儿神经系统发育。

6、预防胎儿先心病、其他体表畸形等出生缺陷。

7、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脑畸形、脊柱裂),有效率应该达85%。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是所有孕妇都要吃含铁的叶酸片

Q读者林女士:我近段时间准备要孩子,听说最好提前补叶酸,我就去一家药店买斯利安叶酸片,价格为八元多。但店员说这种叶酸片不如另一种含铁的……详细>>

叶酸片的作用有哪些?

叶酸片的作用,因为叶酸可以预防新生儿的先天缺陷,还可以促进婴幼儿的神经细胞与脑细胞发育,近年来孕妇服用叶酸片的自觉意识增强。详细>>

孕期补充叶酸 吃什么牌子的叶酸好

孕妇在孕期补充叶酸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叶酸能够促进宝宝骨髓中的幼细胞成熟,避免孕妇产生巨红细胞性贫血以及白细胞减少症。可是,准妈妈们……详细>>

孕前补充叶酸的正确剂量和方法

叶酸一种水溶性维生素,是细胞生长必须要的物质,孕前去做身体检查时,一般医生都会询问是否有开始补充叶酸。但正确的补充的剂量和方法却不是人人……详细>>

市场上的钙片种类很多该怎么选择呢

对于孕妇来说,补钙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市场上的钙片种类很多该怎么选择呢?现在市场上的钙片一般分为三种:无机钙片,有机酸钙片和有机钙片。下面……详细>>

  • 张凤春

  • 于忠和

  • 段微

  • 李冬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